波士顿“老头”聚会 拉塞尔年逾古稀表现最活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3:03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凯尔特人和湖人是全联盟历史最悠久的两支球队,也是出产传奇巨星最多的豪门。时隔21年,两支球队再次联手杀入总决赛,不仅吸引了新老球迷前来观战,众多老一代球星也不约而同来到现场再次聚首。

  拉塞尔来了,贾巴尔来了,朱利叶斯·欧文来了,哈夫利切克来了,乔·乔·怀特来了,虽然他们当年效力的球队不同,但说到比赛依然满怀激情。

  61岁的贾巴尔在纽约长大,小时候曾经是凯尔特人球迷,但后来由于效力湖人,最终转变为紫金军团的死忠。贾巴尔说:“我第一次看到凯尔特人与湖人对决是在1969年,我上高中时,是一名凯尔特人球迷。

  贾巴尔在20年职业生涯中,总共赢得6次总冠军,6次当选全联盟最有价值球员。他为湖人5次夺冠,其中有两次是面对面击败凯尔特人。时隔多年后,贾巴尔以湖人队助理教练身份再次在总决赛遭遇凯尔特人,对这座城市和这里的球迷都有不同一般的感觉。贾巴尔说:“新英格兰地区的球迷还是像以前那样狂暴,满怀激情,这里的气氛一直都是这样。”

  贾巴尔在总决赛期间不仅是湖人队助理教练,还是一家电视台的解说顾问,他还享受征战总决赛的感觉。贾巴尔说:“这就是你成为职业球员的目的所在,有机会进入总决赛,我相信这是两支球队所有球员的心愿,他们都很高兴进入总决赛。”

  另外一位传奇巨星朱利叶斯·欧文当年曾经效力于费城76人,他曾在东部季后赛中多次和凯尔特人较量,如今欧文也来到现场感受决战气氛。不过针对波士顿和洛杉矶两座城市之间的敌对情结,欧文别有看法,他认为只有波士顿和费城才称得上死敌。

  “生活中总有历史和故事,每个人的故事不同,每个人的故事都是历史的一段碎片,波士顿的球迷很狂野,过去他们经常扔手巾,”欧文说,“波士顿和费城在体育史上是最敌对的对手,任何体育项目都是死敌。波士顿和洛杉矶算不上死敌,波士顿和费城才是。费城不以运动精神和骑士精神出名,这里同样。”

  曾经亲自主导“黑白对抗”多年的“魔术师”约翰逊和“大鸟”伯德也都来到总决赛现场,只是他们更喜欢用眼睛观察比赛,而不是过早评古论今。

  球场内外最活跃的传奇巨星是比尔·拉塞尔,他又是激励加内特,又是接受电视采访,还参与波士顿凯尔特人的球迷见面会,年逾古稀的拉塞尔就像个孩子般快乐。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