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贾西奇证明欧洲人也能防守 湖人指望他冻结阿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3:00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西部决赛,弗雅切奇对吉诺比利的防守让人印象深刻。于是,在总决赛的赛场上,很多人也希望他能冻结住雷·阿伦。

  但在首场和阿伦的对抗中,弗雅切奇没能防死雷·阿伦。虽然第二节比赛他确实防得阿伦一分不得,但也是他在第三节比赛对阿伦的几次失位,让阿伦率领没有皮尔斯的凯尔特人找回了高昂的士气。

  “对马努(吉诺比利)的时候,我把它当作是一场个人的对决。到了这个系列赛,我同样需要这么做,”弗雅切奇说,“我的防守肯定会和第一场有所不同。如果再次出现相同的对位,我肯定会采取更好的解决办法。”

  据弗雅切奇自己透露,在第一场比赛结束后,他便反复观看了那场比赛的DVD刻录片。“从这些DVD中,我希望能找到自己的错误,”弗雅切奇说。

  从进入联盟开始,因为美国人对欧洲球员的普遍看法,弗雅切奇的防守一直被众人怀疑。为了更好地使自己融入NBA的节奏,弗雅切奇在训练时经常主动和科比过招,通过这种方式,慢慢提高自己的防守水平。

  “我在菜鸟赛季根本就没打什么比赛,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我几乎不能防住任何人。那个时候,我更多出任的是控球后卫,而不是现在的得分后卫,”弗雅切奇如此调侃着自己,“所以我就把自己紧闭在球馆,和科比进行一对一单挑。”

  那个时候,是弗雅切奇最难熬的一段时间,几乎所有看过他打球的NBA教练,都认为他不会防守。不过,弗雅切奇没有心灰意冷,不行就练,再不行,再苦练。弗雅切奇说:“我希望第二个赛季开始的时候,自己能证明他们错了,欧洲人也能做好防守。”

  虽然弗雅切奇让人等的时间长了一些,直到本赛季季后赛,他才让球迷领略了他防守的风采,但这已经足够,他已逐步获得了杰克逊的信任。

  “我不希望改变什么,我只想保持状态,”弗雅切奇对自己很有自信,他需要为欧洲人的防守证明一些东西。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