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输球源于一贯傲慢态度 西部冠军不等于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2:08  体坛周报

  如果湖人能够在前面一场零三节的任何两节拿出第二场对决最后一节的状态,绝对不会带着0比2的比分回到洛杉矶。但现在,他们必须面对现实的挑战,这挑战并非来自任何技战术,而是一种态度。

  湖人一贯的傲慢态度。

  凯尔特人对阵湖人的豪华场面几乎贯穿了NBA的编年史。但如果细心一些,你会发现湖人曾经在若干次阵容绝对占优的情况下与总冠军无缘。除了神奇的教练和球员,总有些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悄悄起着作用,我当然没打算说是花园球馆的地板。

  在那八连冠当中,凯尔特人五次击败湖人;在那之后主教卸甲归田,拉塞尔又狠狠从湖人手里再夺两届。那个时候,正是张伯伦风光无限的时节,韦斯特和贝勒就在他身边。可一个伟大的中锋和两个神投手,居然无法从凯尔特人手中取得哪怕是一枚总冠军戒指。自负的洛杉矶人永远以强大自居,却经常容易忽视身边根本就很强大的对手。

  再次回到眼前的现实。在首场在花园球馆受挫后,你看不到任何一个湖人球员的沉重与挫折感,他们似乎更像是胜利者,就连平素稳重的费舍尔都有说有笑,实在称不上有任何低调。你自然可以认为也许他们找到了破解对手的法门,但转过长休日的第二场,他们在长达两节半的时间里最多曾经落后24分,如同在自己前进的道路上挖下一个大坑。

  湖人似乎有理由这样骄傲,他们在西部前进的道路上斩掘金、降爵士,最后将马刺以4比1擒下,这样的过程足以让任何人骄傲。但湖人不应该忘记,他们还没有拿到总冠军,他们对面还站着一个取下66胜拥有三个全明星的强大对手,而这个对手在历史上曾经一次次地利用湖人的傲慢偷袭得手。可湖人仍然没有警觉。无数媒体球评都在说溢美之词,但西部冠军就一定是总冠军……吗?

  镜头闪回1969年,拉塞尔已经退役并拿起战术板,总决赛对手又一次是湖人。洛杉矶人甚至已经准备好了气球和香槟。但拉塞尔对队员说:“你们可以好好看看洛杉矶的报纸,别落下一个字,记着那些话,我们要让他们的气球永远待在仓库里,要让他们的香槟变成陈年老酒。”于是尼尔森压哨命中,凯尔特人4比3取胜,让整个洛杉矶一片死寂。

  是的,就算加索尔不再绵软,就算科比可以扮演救世主,但如果湖人不从第三场开始静下心来,一点一滴地按照教练的布置和西部季后赛似的搏杀来完成总决赛的话,1969年的故事就很有可能重现在他们身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