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贾西奇以好脾气闻名 用全队功劳解释个人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0:50  篮球先锋报

  “谢谢你!谢谢!我们一定会加油的,下一场一定会很精彩,”弗雅切奇紧紧握着记者的手,满脸热诚地说。不久前在球场上全力拼搏,弗雅切奇满脸的红晕都还没有退掉,那个样子,就仿佛记者不相信湖人下一场会好好打一样。

  弗雅切奇是个好脾气的人,所有的记者都这么说。无论是什么时候,无论他在做什么,只要有记者上前请求采访,弗雅切奇总是会立刻露出他那略带羞涩的微笑,同时先说上一声“谢谢”。碰上中国记者,他甚至还会用生硬的中文,蹦出“谢谢”两个字。不管是当时正要到球场热身,还是刚洗完澡全身只有一条浴巾,弗雅切奇决不会对你不理不睬,最多略带歉意地说:“嗯,等一会,等我先穿好衣服。”

  这样一个好人,对待重用自己的湖人,对“禅师”,自然也是一副“士为知己者死”的态度。

  自从菲尔·杰克逊发现了弗雅切奇的防守潜质,越来越多地让他和科比等主力并肩作战,弗雅切奇原本就很刻苦的训练,变得更加一丝不苟。无论是训练日最后三十分钟的投篮,还是比赛前的轻微热身,弗雅切奇只要一站上球场,手中拿住皮球,他就会变成一个停不下来的“投篮机器”。从左边到右边,从禁区前来到三分线,又回到禁区线上,弗雅切奇无数次地重复着那个接球、起跳、投篮的动作,仿佛永远也不会觉得累。

  说不累,那是骗人的。

  每场比赛结束后,无论湖人是输是赢,弗雅切奇看上去总是球队最狼狈的一个。整个人像是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汗珠不停地从各个地方“滴滴答答”地往地上淌。更糟的是,弗雅切奇留着一头长发,平日里飘逸的秀发到了比赛或训练结束后,一定是黏糊糊地变成一绺一绺的,无论他用毛巾怎么擦也擦不干,最后就乱蓬蓬地变成“鸡窝”头。

  脾气好的人总是谦虚的,而弗雅切奇也正是如此。

  无论他在比赛中投中多少三分,或是防住了多么厉害的对手,他总是会用一句话来总结“那是全队的功劳”。这几乎成了弗雅切奇的“名言”,“我投进的那些三分?那是全队的功劳,我们的球转移得很不错,我能够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轻松出手”,“第二节防得雷·阿伦一分未得?我只是按照教练的要求,上场努力打球。我们全队都很努力防守,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

  像这样的话,当弗雅切奇向你一次又一次倾泻过来的时候,你除了摇头苦笑,也就剩下心里一句感叹:还真是个老好人啊。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