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财富榜揪出联盟最大蛀虫 谁还说麦蒂高薪低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10:09  新浪体育
球员财富榜揪出联盟最大蛀虫谁还说麦蒂高薪低能

麦蒂全美运动员财富榜排在第八位

  新浪体育讯 近日,美国著名体育杂志评选出了全美运动员财富排行榜,在这份年收入前五十美国运动员名单中,NBA球员占据了半壁江山,多达26人。这份财富排行榜一出,引发了人们关于NBA球员薪水能力比的又一次争论,而透过这份榜单,我们可以来看看,当今联盟中到底哪些人是高薪低能的代表。

  排名前两位的分别是骑士当家勒布朗-詹姆斯(40,455,000美元,全美列第三)和湖人领袖科比-布莱恩特(35,490,625美元,全美第五),小皇帝和小飞侠的收入排行和他们在联盟中的地位相当吻合,可算实至名归。而排在他们身后的是沙克-奥尼尔,他以35,000,000美元的年收入排在全部NBA球员的第三位,列全美第六。没人能否认大鲨鱼昔日的辉煌,他曾经统治全联盟,但如今却早已日薄西山,在他加盟后,太阳队更是止步季后赛首轮,创下多年来的最差成绩。毫不客气的说,现在的这颗“大仙人掌”对不起他从球队那里拿到的巨额工资。

  很多球迷(尤其是中国的球迷)一直高喊着特雷西-麦格雷迪是个高薪低能的球员,麦蒂的高薪是事实,他在NBA球员收入榜上高居第8位,25,014,187美元的收入在全美也能排在第17位,但看一看排名跟麦蒂相近的几名球员,我们会发现火箭一号比他们中大部分强得多。阿伦-艾弗森以27,109,375美元的年收入高居NBA球员第5位(全美第12),而他的队友卡梅隆-安东尼则列NBA第9位,这两人年收入共计达到5000万美元,可两人联手却只能带领掘金打出西部第八的成绩,然后首轮被湖人横扫出局。对比这个赛季的表现,麦蒂绝对比黄金双枪高能。

  有人把麦蒂频繁的伤病当作他高薪低能的证据,那就来看看NBA财富排名列第7位的人吧——德维恩-韦德。闪电侠因为伤病几乎整赛季作壁上观,而热火的战绩更是牢牢把持着联盟倒数第一。当休斯顿人为超级22连胜欢庆的时候,迈阿密人都已经羞于进球馆看比赛了。

  能够排进全美运动员收入前20位的NBA球星共有10人,其中有奥尼尔、韦德、艾弗森、安东尼和凯文-杜兰特五人本赛季球队表现不及麦蒂领导的火箭队。NBA的战场里成王败寇,战绩才是最有说服力的证据。

  而顺着这份财富榜继续往下看,你会发现很多高薪低能的球员。史蒂芬-马布里排在NBA球员第14位,可他的贡献在哪里?无非就是让纽约更衣室乌烟瘴气,让尼克斯在失败的道路上越走越远。麦蒂的表哥文斯-卡特排在第18位,但篮网在东部都没能摸到季后赛的门,昔日的加拿大飞人显然无法跟火箭当家相比。排名第15的杰梅因-奥尼尔,一个比麦蒂更容易受伤的天才球员,如今已沦为步行者队欲除之而后快的包袱。看看这些人,还有谁会说麦蒂是高薪低能。

  以下为名列全美运动员财富榜前50的NBA球员:

  1 詹姆斯;2 科比;3 奥尼尔;4 凯文-加内特;5 阿伦-艾弗森;6 凯文-杜兰特;7 德维恩-韦德;8 特雷西-麦格雷迪;9 卡梅隆-安东尼;10 蒂姆-邓肯;11 迈克尔-芬利;12 德怀特-霍华德;13 贾森-基德;14 史蒂芬-马布里;15 杰梅因-奥尼尔;16 拜伦-戴维斯;17 史蒂夫-弗朗西斯;18 文斯-卡特;19 保罗-皮尔斯;20 肖恩-马里昂;21 雷-阿伦;22 拉沙德-刘易斯;23 安托万-贾米森;24 本-华莱士;25 埃尔顿-布兰德;26 阿玛尔-斯塔达迈尔。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