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辣卡塞尔球痞还魂 绿军主帅点出外星人生存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7:50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沈杰6月8日波士顿报道 有了加内特、有了雷·阿伦,有了皮尔斯,凯尔特人的控卫还需要做什么?卡塞尔摆摆手,很轻松地说:“投篮,把球投进就是了。”

  第一场比赛,他投进了4个,拿了8分,其中三球都是背身单打费舍尔后的投篮。第二节上去之后,“外星人”一度把“小鱼”打得怒火中烧,不停地摇头。

  老江湖对老江湖,尽管卡塞尔如今在凯尔特人的作用没有费舍尔那么重要,但球队赢了第一场,自己又单打了三个球,卡塞尔没理由不得意。“我以前打过总决赛,知道是怎么回事,我就是靠这个,”站在花园球馆,卡塞尔又开始口若悬河地给记者们“授课”了,“道格(里弗斯)让我打了几个,他知道以我的身材,我是一个不错的背身单打球员。我们的目的只有一个,给湖人增添一个要防守的球员,你知道,雷(阿伦)、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在场上的时候,我们不愁没人得分。”

  面对身体比自己壮很多的费舍尔,卡塞尔一点都不怕。第二节上来,他就连打了费舍尔三个。“小鱼”被激怒了,进攻时也更加凶猛。第二节前半段,又是突破又是罚球,又是三分,也拿了7分。可到了防守,他还是顶不住“外星人”的单打。杰克逊一看不妙,马上让科比去防卡塞尔,“外星人”看到科比来了,嘿嘿笑了,就不怎么攻了。第四节再上来,他信心膨胀,投了两个三分都没进,里弗斯只得将他换下。

  里弗斯说:“萨姆,他就是靠跳投生存的。我用他就是要他的快速投篮,用他的背身单打。”全场比赛,里弗斯给了卡塞尔13分钟,时间虽少,但已经是东部决赛以来最多的一次。

  不过卡塞尔似乎还不知足,说起主力控卫隆多在凯尔特人体系里的地位,老家伙一甩手,毫不在意地说:“其实他不需要做什么,空位时把球投进就是了,我也是一样。我年轻的时候也差不多,那会儿我身边有德雷克斯勒、奥拉朱旺,他现在的职责跟我那会儿差不多,就是把空位的球投进。进攻时,把球运转好。”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