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死穴遭真理致命打击 奇兵无用禅师巧妇难作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08-102击败湖人,总决赛以2-0领先。两队的第3战将移师洛杉矶,时间是11日。

  凯尔特人“三巨头”发挥出色,保罗-皮尔斯三分球4投4中,拿下28分,凯文-加内特17分14个篮板,雷-阿伦也投中3个三分球,得了17分。替补出场的鲍维得了21分,隆多助攻16次。

  湖人几乎在最后一节完成24分的大逆转,科比-布莱恩特23投11中,得30分8次助攻,保罗-加索尔17分10个篮板。

  跟上一场比赛一样,皮尔斯成为绿衫军获胜的头号功臣,看来膝盖的伤势几乎是毫无影响,他今天的表现配得上“真理”这个响亮的外号。在对皮尔斯的防守上面,看起来湖人几乎找不到办法。

  除科比外湖人在也没有称职的外线防守球员,这个缺点在对阵拥有雷-阿伦和皮尔斯的凯尔特人时被扩大化,绿军瞅准湖人这个软肋狠命的打。而皮尔斯也就成为湖人最头疼的一人,主力小前锋拉德马诺维奇完全不被皮尔斯放在眼里,突破跳投予取予求。而如果让科比换过来防守皮尔斯,阿伦那边又会让湖人顾此失彼。

  三号位的防守问题如今已经成为了湖人的死穴,连续两场他们都败在了这一点上。菲尔-杰克逊绝非对此熟视无睹,但苦于手上无人可用,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小沃顿状态不佳难堪大用,而特雷尔-阿里扎今天作为奇兵被禅师委以重任,事实证明长时间的缺阵已经让这个“小麦蒂”失去了球场感觉,更何况进攻中阿里扎办法实在太少。

  皮尔斯的总决赛爆发绝非偶然,当加内特吸引了湖人最大的防守注意力,但科比沉迷于同阿伦的角斗而不可自拔,皮尔斯的面前正是湖人防线上最薄弱的一环,“真理”就如绿军主帅里弗斯手中的竹竿,找准了湖人这条毒蛇的七寸,毫不留情的打下去。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