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望之人却成湖人软肋 是谁让绿军小生变纳什保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2: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08-102击败湖人,总决赛以2-0领先。两队的第3战将移师洛杉矶,时间是11日。

  凯尔特人“三巨头”发挥出色,保罗-皮尔斯三分球4投4中,拿下28分,凯文-加内特17分14个篮板,雷-阿伦也投中3个三分球,得了17分。替补出场的鲍维得了21分,隆多助攻16次。

  湖人几乎在最后一节完成24分的大逆转,科比-布莱恩特23投11中,得30分8次助攻,保罗-加索尔17分10个篮板。

  面对这样的三巨头,湖人已经不可能再像以往那样凭借科比一个人的能力赢球了,甚至再辅以加索尔的稳定发挥都是不够的,他们必须打出团队篮球才能战胜阵容强大的绿衫军,每个人都要发挥自己的作用才行。但今天的这场比赛,湖人的几位主要角色球员却没能打出水平,当科比需要帮助的时候没能挺身而出,这其中德里克-费舍尔最应该接受批评。

  作为球队寄予厚望的老将,费舍尔在总决赛这种大舞台上没能体现出自己的价值,以往精准的投篮没有了,8投3中今天只得到9分。另外作为首发控卫的他助攻也只有三次。总决赛对小鱼来说并不陌生,但这两场比赛他并没有让人看到经验丰富的一面,反而打得毛手毛脚像个初出茅庐的菜鸟。

  进攻中找不到手感,费舍尔的防守却又成为球队的一大软肋,老迈的小鱼脚步缓慢,这个弱点在今年季后赛中暴露明显,先后被德隆-威廉姆斯和托尼-帕克等人突得找不到北。总决赛费舍尔的直接对手拉贾-隆多显然不是德隆帕克的水准,可依然让小鱼老态毕露。

  看看赛后统计估计所有人都会吓一跳,隆多虽然只得到4分,但却送出了16次助攻,这个数字可是保罗纳什的水准,很难想象一个二年级生能够在总决赛打出这样的表现。虽然凯尔特人全队良好的手感帮隆多堆积了不少助攻,但这也足以体现出湖人控卫防守之差。要知道湖人三名控卫费舍尔、法玛尔和武贾西奇攻击才送出了4次助攻,只有隆多的四分之一。

  和绿衫军较量,本来湖人的一号位并不吃亏,赛前人们都预测费舍尔会用老道的经验给隆多好好上一课,但两场比赛下来,绿军小将让湖人老兵颜面全失。接下来湖人如果想扳平总比分甚至反超,费舍尔必须做出调整,重新找回感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