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三角进攻体系已崩塌 强硬注定比华丽更胜一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2:17  新浪体育
湖人三角进攻体系已崩塌强硬注定比华丽更胜一筹

科比今天非常烦躁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波士顿消息,NBA总决赛第二场洛杉矶湖人队客场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结果湖人102比108不敌凯尔特人,总比分0比2落后;皮尔斯得到28分和8次助攻,鲍维得到21分,加内特得到17分和14个篮板,阿伦得到17分,科比30分,科比得到30分和8次助攻,加索尔得到17分和10个篮板,拉德曼诺维奇得到13分和10个篮板。

  今天现场解说员在总结整场比赛时,认为湖人队的陷入了凯尔特人队的陷阱,太多的阵地进攻让比赛节奏落入了绿衫军的掌握。而湖人的进攻陷入了凝滞,从而失去了节奏,更关键的是凯尔特人针对科比的防守也非常奏效,科比在场上更多是疲于奔命式的带球突破,很难找到空间去从容投篮。

  湖人这个赛季的成功多数仰仗于三角进攻,特别是在加索尔的到来后,三角进攻在场上运转的更加犀利,加索尔在内线做轴,奥多姆和科比分别在高低位互换位置,这种攻击配置往往令对手顾此失彼。但今天的比赛包括上一场比赛,湖人的问题首先就出在内线的轴。

  加索尔和奥多姆今天可以说是被加内特一个人统治,凯尔特人的策略很明显,宁愿让加内特的得分减少,也要加内特使用更多的体力在防守端给加索尔和奥多姆制造麻烦,而凯尔特人另外一招就是使用“平民战术”,帕金斯今天竟然抢到3个前场篮板,替补前锋波维在篮下的强攻甚至可以说是打爆了湖人的内线,两名84年出生默默无闻的蓝领苦力球员凭借脚踏实地的攻防让湖人内线手足无措。

  而外线的科比更多的则是心理上的问题。科比本场盯防对象是雷-阿伦,而阿伦本场大多数进攻采取的是跟队友在底线两侧进行多次挡人跑出空位投篮,科比今天在盯防雷-阿伦时只能跟着阿伦四处乱跑,期间加内特和皮尔斯等人还利用挡人的机会和科比发生身体接触,这种强硬的防守动作让科比心烦意乱,科比甚至把雷-阿伦推倒在地,之后科比强行上篮得分后对着裁判的抱怨还被吹罚了一次技术犯规,这样浮躁的心理状况也是让科比的手感一降再降。

  至此,禅师的三角进攻体系出现崩塌。科比也不再把球传给队友,而队友的传球也不再唯科比是从,战术体系的紊乱导致湖人的整个攻防一塌糊涂,虽然在第四节最后时刻湖人一度把比分追到只差4分,但是无奈前面挖的坑实在是太大了,最后的表现对湖人来说只是回光返照。

  现场解说员在谈到波士顿凯尔特人队时,只用了一个词来解释他们的神奇,那就是:强硬。用强硬的态度去打一场强硬对抗的强硬比赛。大部分人在谈到湖人时,用的词是华丽,当华丽遭遇强硬时,很显然强硬是这种颇似拼刺刀比赛中更需要的元素,这种觉悟让波士顿人拿到了主场的胜利。

  (黑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