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内线哼哈二将被一人统治 奥多姆攻防皆被羞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2:02  新浪体育
湖人内线哼哈二将被一人统治奥多姆攻防皆被羞辱

加内特一人统治加索尔和奥多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波士顿消息,NBA总决赛第二场洛杉矶湖人队客场对阵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结果湖人102比108不敌凯尔特人,总比分0比2落后;皮尔斯得到28分和8次助攻,鲍维得到21分,加内特得到17分和14个篮板,阿伦得到17分,科比30分,科比得到30分和8次助攻,加索尔得到17分和10个篮板,拉德曼诺维奇得到13分和10个篮板。

  在经过总决赛第一战后,湖人看似强大的内线组合加索尔和奥多姆被凯尔特人轻松击溃,甚至在昨天训练绿衫军中锋帕金斯接受采访时更是毫不客气的称奥多姆和加索尔的表现很一般,“拉马尔-奥多姆和保罗-加索尔的表现并不能赢得足够的尊重,这些季后赛比赛中他们都打得不够强硬。”

  被对手这样看低,想必放在任何一个人头上都会无地自容。奥多姆和加索尔今天都想展现自己更加强硬的一面,但是两个人的表现却是迥然不同。

  加索尔被交易到湖人被看作是这个赛季最成功的交易之一,同时加索尔的到来也是湖人晋级总决赛的关键因素之一。加索尔的实力毋庸置疑,内线进攻技术在整个联盟里可以排进前十位,有着科比在外线的牵制,加索尔在内线更是游刃有余。但是加索尔也有一个比较致命的缺陷,就是比较惧怕和自己身高相仿但身体更加强壮的球员,邓肯和加内特就是很好的例子,在和邓肯加内特这样的球员经过一番强烈的身体对抗后,加索尔就很难保证自己的手感和状态。

  不过今天加索尔在赛前就表示要在第二场表现的更有侵略性,而在比赛过程中加索尔也兑现了自己赛前的诺言。在篮下加索尔明显比在第一场更积极,和加内特的对抗中也不再畏首尾脚,多次甚至在一次进攻中,强攻篮下在加内特的封盖下直接灌篮得分,这种表现在加索尔身上并不多见。可惜加索尔到了下半场,在加内特近似于肉搏式的防守下,加索尔的状态再度出现问题,多数进攻不如上半场那么坚决。

  而奥多姆今天的表现可以用丑陋来形容,状态低迷程度令人不敢想象。在进攻端中投、上篮都很难找到节奏,屡投屡不进;在防守端奥多姆频频走神,很难集中注意力,经常失去身位让自己负责盯防的球员找到机会去拼抢前场篮板,甚至在防守39岁的老将PJ-布朗时都不能有更好的表现。

  加内特今天就是奥多姆的噩梦,攻防两端都有堪称羞辱性的表现。进攻中,被科比拉空篮下后,奥多姆得到一次势在必得的上篮机会,但是加内特在奥多姆起跳以后再出手封盖,一掌把奥多姆的球搧到了本方下快攻的对手手中,而凯尔特人也趁机利用快攻得分。在防守中,奥多姆则丢了一次更大的脸,加内特篮下强攻,奥多姆期望能用一次封盖还击,但是在空中和加内特经过碰撞后,奥多姆被加内特轻松弹开,就在加内特轻松得分的时刻,只见奥多姆在地上翻滚。

  今天奥多姆和加索尔两个人一共得到27分和18个篮板,作为湖人队的主力内线球员,这样的表现只能用不及格来评判。加内特今天虽然得分不多,但是也是拿到两双的数据,可以说凯尔特人今天只用了加内特一个人就抵消了奥多姆和加索尔两个人的作用,球员间这样巨大的差距也成为了两支球队的差距,湖人在客场两连败也是在情理之中。

  (黑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