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巨头内外线全面压制湖人 科比1对2再难只手遮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9日11:5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NBA总决赛的第二场较量依然在波士顿进行。在比赛中凯尔特人几乎是一路保持领先,最后在第三节一举击溃了湖人。在第四节比赛中,凯尔特人顶住了湖人的反击,并最终以108比102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保罗-皮尔斯拿到了28分,凯文-加内特17分14篮板,雷-阿伦17分。而湖人方面科比-布赖恩特拿到了30分,保罗-加索尔17分。

  在总决赛的前两场比赛中,湖人都被凯尔特人压制的非常死。就两队的主教练来说,里弗斯的能力不会比菲尔-杰克逊高明,至少在战略的布置上,凯尔特人不会比湖人更加高明。那么,在总决赛中0比2的原因何在?当我们细细的观察了一下双方的当家球星之后,也许能够发现一些答案。

  我们来看看湖人的阵容,湖人的主要球星是科比,加索尔和拉马尔-奥多姆,而凯尔特人的主要球星当然是加内特,皮尔斯和雷-阿伦这三巨头了。但是在双方实在的较量中,湖人的三人组合缺彻底的被凯尔特人的组合击溃了。

  先来看看对于内线的控制,虽然说加索尔和奥多姆是两个大个子,但是他们两个人在内线的控制能力加起来也没法和加内特相比。在今天的比赛中,加内特一个人就抢到了13个篮板,足以看出昔日狼王的内线功力还在,甚至比当年更有内线威慑力。

  而科比虽然说是联盟中当之无愧的第一人。但是不巧的是,他刚好碰上了皮尔斯这个最难缠的防守者。当碰上科比,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这类依靠自己的飘逸和技巧打球的球星的时候,皮尔斯的身体优势得到了最大程度的体现。在皮尔斯的防守下,科比的得分都要付出比平时更多的努力。我们可以看到,虽然科比也可以在皮尔斯的防守下频频得分,但是他的进球很少有爽快的直接进球,擦板,甚至经过几次反弹之后的进球占据了相当大的一部分比例。

  当然,限制科比的不光光是皮尔斯,阿伦在进攻上的表现也给了科比很大的克制。阿伦在外线和幽灵一样的跑位,让科比在防守中消耗了大量的体力,到了比赛的最后关头,科比的体力有所不支,也在情理之中。

  在球星群的较量中,湖人已经败下阵来。而在角色球员之间的对比中,弗拉基米尔-拉德曼诺维奇在场上梦游一般的表现,德里克-费舍尔也根本无法跟上拉简-隆多的节奏,让隆多直接送出了16次助攻。全面的落后,让湖人只能在第四节进行困兽之斗,却再也无法象以前那样,轻松的获得比赛的胜利。接下来,我们只能看湖人如何在之后的比赛中,作出更好的调整了。

  (嘟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