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G一人挑落湖人两大强手 加索尔无奈:这是他的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4:47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波士顿报道

  波西投出一个三分球,皮球在空中飘着,所有眼睛注视着它的飞行轨迹,球沉闷地砸在了篮筐上,这时距离比赛只剩下1分32秒,凯尔特人92比86领先,湖人不是没有机会反扑。

  这时天空中飞起了一道黑影,就像一只展翅翱翔的大鸟,凌空出击,舞在半空,加内特!加索尔还愣愣地等着皮球安稳地落到自己手上时,加内特用闪电一般的腾空,将弹筐而出的皮球,恶狠狠地双手补扣进筐,“乓”的一声,惊天动地,全场都震惊了,1秒钟后,掌声喝彩声口哨声在整个花园球馆响起,这个补扣,让凯尔特人的士气顿时再一次膨胀到极限,吊顶大屏幕上,反反复复重播着这个当晚最佳进球,每播一次,球迷的声浪就滚动一次。加内特落地后,眼睛里喷着火,握着拳头,脖子上的青筋根根绽出,痛快地大吼。

  这个球,浇灭了湖人最后一点残存的希望。“我当然希望自己的三分球能进,呵呵,但KG太出色了,当时他都不在抢篮板的位置上,不知道怎样就冲过去了,他真是不可思议!”波西笑着说。

  虽然加内特全场只得到24分,不算太高,全场也不过22投9中,但他一个人扛起了上半场。赛后,大伙儿都在说皮尔斯怎么神奇,怎么突然就被担架抬下三分钟后回来,第三节狂取15分,似乎没有人更多地提到加内特,也许大伙儿觉得这理所应当,这就该是加内特。

  “KG的上半场实在太出色太出色了,”克莱门斯连续用了两个“WONDERFUL”来形容加内特半场的英姿。一个人,一杆枪,加内特就挑翻了加索尔和奥多姆两个人。他抢下了13个篮板,而加索尔和奥多姆合力只抢了14个篮板。“他总是非常积极,”加索尔说到这位对手时,语气里带着敬意,“我想你们都无法想象他有多么积极。这是他的比赛,他表现出的强悍,他表现出的激情。我只会期待他下一场更加积极。”

  下一场?下一场还会是加索尔的噩梦么?

  湖人不会调整防守人,克莱门斯说:“保罗下一场要在防守上做一些调整。”他的意思是,加索尔自己要更加积极主动,不要总是被动挨打,但加内特还是他的。

  “我不会为自己或者球队打分,给出具体的数字来量化,但我想我们还能有进步,比如防守,只要我们有这愿望。总是有进步的空间。”第二天训练之前,加内特侃侃而谈。

  还能进步?那该有多恐怖?加索尔得使上200%的劲儿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