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军做好皮尔斯低迷准备 加内特点出赢球唯一途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4:23  新浪体育
绿军做好皮尔斯低迷准备加内特点出赢球唯一途径

加内特做好了准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离总决赛第二场开打还有不到一天的时间,湖人和凯尔特人都处于紧张的赛前备战当中。绿衫军虽然拿下第一战的胜利,但保罗-皮尔斯的伤势还是牵动着主场球迷的心,“真理”早早放话肯定能在第二战中出场,但谁也不敢保证不会发生意外,万一他再受伤或者发挥不佳,凯尔特人就麻烦了。

  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情况,那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的责任就更加重大了,但两人纷纷表示,这支球队并不需要某一个人站出来扛起球队前进,他们是靠团队赢球的。

  “不,那(皮尔斯受伤)并不意味着我需要得更多的分,现在不会,”阿伦说,“我只是需要打出跟以往相同的篮球。如果那种情况发生,我的控球时间可能会有所增加。但情况也许不会那么糟,谁知道呢。”阿伦表示,如果一名球员在比赛前给自己压力太大的话,那比赛中肯定难以正常的发挥。

  面对皮尔斯有可能无法发挥出水平的危机,凯尔特人这几天也做出了充分的准备,主帅道斯-里弗斯也表示球队不需要因此而改变打法。“让我们假设,保罗无法打出水准甚至是无法出场,”里弗斯说,“我们依然会打球队惯用的打法,会想往常一样转移球,只是需要不同的球员去接球罢了。” 皮尔斯的伤势如果不允许他打太长时间,那替补詹姆斯-波西将会被委以重任,成为三号位上皮尔斯的一大补充。好在波西见惯了大场面,当年随热火夺冠的他不会退缩。“球员只是得到了机会,团结在一起打出团队篮球,每个人都为球队做出贡献,”波西说,“这就是我们球队所倚仗的。对于这支球队的所有球员我们都充满了信心,过去的这整个赛季里我们都已经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可能出现问题的不只是皮尔斯一人,主力中锋帕金斯脚踝伤势也不太明朗,他也有可能缺席第二场总决赛,或者打的时间将有限。面对这种情况,球队领袖加内特毫无畏惧,他坚信球队其他人能够站出来不上可能出现的漏洞。

  “我认为每一个站出来填补位置的伙计,不管是波西还是里安(波维)或者是PJ-布朗或者是其他人,他们都能够胜任场上的角色,”加内特说,“但是,让那些上场的球员能够在最恰当的位置上打出最好的表现,这就是我和阿伦以及控卫的职责所在了。不管皮尔斯和帕金斯能否出场,我认为坚定的信念是我和队友们都必须具备的,这才是赢球的途径。”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