输掉首场湖人板凳还嘴硬 助理教练称不怕篮板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3:1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尹晓弟报道

  在总决赛的第一场交锋中,湖人队的板凳球员并没有能够像往常一样给湖人队提供足够的火力。四大替补加起来一共才得到了15分,比凯尔特人的一帮老兵所得还少了两分。

  弗亚切奇第一场比赛拿下8分,是湖人队第一场表现最稳定的板凳球员,面对记者表现出来的质疑,弗亚切奇表示:“我觉得我们的表现还算不错,只是凯尔特人在第三节赶了上来,在那种环境下要想再追回来有些难,我们必须在下一场比赛中表现得更好一点。”

  弗亚切奇否认球员没有能够找到节奏,他认为关键就是一些该进的球没有投进,“我们今天就是不能把球投进去,有大把应该进的球最后弹了出来,而在篮板球上,对手完全控制住了。”怎么办?“我们会在下场比赛开始前进行更多的投篮训练,在下一场比赛,我们一定会投进去,”弗亚切奇信誓旦旦地说。

  和塞尔维亚射手一样,法国前锋图里亚夫也认为板凳球员的表现并没有记者说的那么糟糕,“我不认为用‘挣扎’这个词来形容是很正确的,”图里亚夫在赛后辩解说,“你们记者总是喜欢夸大其辞。比赛中防守也是很重要的一面,我们在比赛中打出了不错的防守。我们在对抗爵士和马刺的时候也挺了过来,因此这一次也会如此,‘挣扎’这个词实在太夸张了。”

  球员们不接受外界的指责,倒是主帅菲尔·杰克逊站出来承担了责任,“没有能够得分,这不是板凳球员的责任,不能怪他们没有贡献,主要是因为我真的没有给他们太多的出场时间。作为年轻球员,他们需要时间来进行调整,随着比赛的进行,我们的替补球员会让大家看到表现的。”卢克·沃顿也赞同这个看法,“上一场比赛球队进攻之所以不顺畅,就是因为我们没有能够有多少时间在一起打,我们会做出调整,情况会发生改变的。”

  在第一场比赛中,年轻的法玛尔并没有获得多少表现的机会,全场比赛只打了7分钟,是四名替补球员中出场最少的。杰克逊或许对法玛尔的防守还有些不放心,但是要对付雷·阿伦和皮尔斯在二三号位上的强势,他就必须依赖弗亚切奇来分担防守压力。

  这将不仅仅是弗亚切奇个人面对的挑战,这将是湖人队全队面临的挑战。和季后赛中,三巨头占据球队总得分接近62%的凯尔特人相比,湖人队的优势就在于他们的整体性,如果板凳球员不能发挥以往对于全队的支持,那么这项优势将大大缩小。

  助理教练布莱恩·肖在谈及球队篮板劣势时也不忘拿替补球员调侃,“如果我们的球员能够把那些球投进,也就不会产生那么多的篮板了,那么我们更不会在现在谈论什么篮板球劣势的问题。”湖人队的替补球员能做到这点么?第二场比赛就将见分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