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战科比需展现MVP本色 皮尔斯状态决定绿军命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2:13  新浪体育
第2战科比需展现MVP本色皮尔斯状态决定绿军命运

科比皮尔斯是比赛中的关键人物

  新浪体育讯 虽然经历了一波三折,但波士顿凯尔特人队仍如愿收获总决赛的开门红,北京时间6月9日他们继续坐镇主场迎战洛杉矶湖人队,凯尔特人队希望能延续主场胜势,湖人队则希望能够客场反弹偷走主场优势。

  湖人队在第一场中不是没有取胜机会,他们半场曾拥有5分领先,但球队在下半场进攻不力,他们的防守也无法阻挡住对手的进攻,这让他们无奈痛失领先好局。当保罗-皮尔斯受伤离场时,湖人队并没有抓住机会拉开分差,反而他们在皮尔斯回归后陷入低迷,科比-布莱恩特在关键时刻也未能延续此前西部季后赛的良好发挥,他未能给予球队更大的帮助。明天在球队继续做客的情况下,科比要努力找回得分感觉,他必须要有更好的进攻表现,他要给凯尔特人队的防守施加更大压力。首战面对雷-阿伦的防守,科比打得并不顺手,詹姆斯-波西也给他制造不少麻烦,科比到了展现常规赛MVP本色的时刻。

  保罗-加索尔和拉马尔-奥多姆构成的内线在第一场中未能给球队做出应有的贡献,他们两人在第二场中必须要有所改观。加索尔在比赛中更多地与凯文-加内特一对一较量,他需要表现得更有侵略性,他要给加内特尽可能多地制造麻烦。奥多姆在比赛中与肯德里克-帕金斯对位,虽然体重上处于劣势,但奥多姆的灵活性和进攻能力都要远强于对手,可惜他首战中未能表现出应有的攻击性,他个人进攻欲望不够强烈,明天再次出战时他必须要更多地去内线给凯尔特人队施压。篮板球的争夺上加索尔和奥多姆首战做得不好,这也成为湖人队落败的原因之一,明天他们必须要控制好防守篮板,这将是湖人队能否赢球的生命线。

  德里克-费舍尔首战上下半场的反差较大,他上半场给予球队不少进攻帮助,下半场中则消失踪影,明天他要在进攻中发挥更大的作用,防守中他也要遏制拉简-隆多和萨姆-卡塞尔的发挥。总决赛前控球后卫曾被视为绿衫军的软肋,但首战中他们的表现压倒了湖人队,明天再度交锋时费舍尔要给对手施加更大压力。弗拉基米尔-拉德曼诺维奇是湖人队的一个软肋,但他进攻中的表现仍值得期待,如果能够摆脱犯规麻烦,那么他会给球队带来更大的帮助。卢克-沃顿、萨沙-武贾西奇和特雷沃-阿里扎都是湖人队看防皮尔斯的候选人,如果拉德曼诺维奇陷入犯规麻烦,他们就要和科比分担盯防皮尔斯的责任。减少犯规次数也是湖人队第二场中需要做的事情,他们首战送给对手太多的罚球机会,明天做客时他们必须要减少绿衫军登上罚球线的次数。

  凯尔特人队首战从皮尔斯的伤愈回归中得到极大的鼓舞,这是他们能够逆转落后局面取胜的关键,明天再次坐镇主场,他们需要皮尔斯继续此前的贡献。经过两天的治疗,皮尔斯的膝伤已经大为好转,他坚持肯定会在明天出场,这仍会给绿衫军带来士气上的鼓舞。加内特和阿伦在首战也有相当好的进攻表现,明天他们要承担更多的责任,一旦皮尔斯受困膝伤表现不佳,他们就要给球队更多的帮助。帕金斯第一场中也脚踝扭伤,但他的伤势已经没有大碍,明天他仍会继续首发出场。绿衫军的替补们在首场给球队做出不小的贡献,P.J.布朗、卡塞尔、波西等都发挥出极大的作用,明天这些老将的贡献仍是绿衫军能否遏制湖人队的关键。

  季后赛七战四胜制的历史上,以0比2落后的球队只有14支能够逆转获胜,湖人队清楚明天比赛的意义,凯尔特人队也深知带着优势出征加州的意义,明天他们应该会奉献另一场激烈的大战。

  预计双方首发阵容:

  洛杉矶湖人队:费舍尔、科比、拉德曼诺维奇、奥多姆、加索尔

  波士顿凯尔特人队:隆多、阿伦、皮尔斯、加内特、帕金斯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