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伦演绎绿军科比终结者 禅师预测飞侠将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8日11:44  新浪体育
阿伦演绎绿军科比终结者禅师预测飞侠将王者归来

阿伦的防守让科比在第一场失去感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据美联社报道,在总决赛第一战当中26投只有9中,而且第四节的时候几乎没有太大作为,而凯尔特人则取得了首战的胜利。科比-布莱恩特面临记者们的提问就是:这样的表现是否带给你压力了?

  “我宁愿承受这样的压力,也不愿意让我选择该穿哪条Yves Saint Laurent品牌的泳裤。”科比在新闻发布会上如此开玩笑说。当然,对于湖人来说,他们的情况并不如科比所说的这么轻松,因为他们要想方设法在回到西海岸之前,在波士顿赢下一球。

  湖人需要科比的复苏,而这个同时也是主帅菲尔-杰克逊所期待的。“他是比赛当中不可阻挡的力量,”杰克逊说,“他通常都不会两场比赛都陷入低迷当中,所以我们都会期待科比状态的回归,并且等着去看究竟接下来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我只需要做一些调整就好,然后看看我们是否可以在明天更容易将球打入篮筐当中。”科比如是说。

  不过科比虽然在此前拿过三次总冠军,但首战的表现确实让人有些失望了。至于科比在湖人与凯尔特人的交战当中,表现也相当低迷,双方三次交手,科比的命中率只有33%(72投24中),所以还需要进行有效的调整。而科比的上一次总决赛还要追溯到2004年,当年的第五战当中科比仅有38%的命中率,并且负于底特律活塞。

  当然,与科比进行对位的雷-阿伦自然也成为凯尔特人防守的最大功臣。“在他落户波士顿之前,他就证明了自己是一名坚实的防守球员,”保罗-皮尔斯如此评价阿伦说,“他明白,如果我们要赢球的话,那么必须要在防守端上下功夫,而他则是最关键的一个环节,因为他所对位的是科比,不过他展现出了整年来一贯的防守功夫。”

  总决赛的首战,湖人全队只有88分,这也是他们在今年季后赛当中的第二低得分,最惨的一次进攻是在湖人与马刺西部决赛的第三战,当时湖人以83-104落败。而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将对手的得分限制在90分以内,似乎已经不是多新鲜的事情了。季后赛至今,绿衫军的21场季后赛就有13场将对手得分压制在90分以内,而这13场比赛当中,他们的战绩为11胜2负。

  防守成为凯尔特人的关键词,他们在季后赛当中,场均让对手拿到87.9分,对手的命中率也被控制到了42.1%,这样坚实的壁垒成为湖人在总决赛当中的最大考验。“防守是我们始终贯彻的东西。”凯尔特人前锋凯文-加内特如是说。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