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新领袖解析全能4号位 仅1点让加索尔难望项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NBA总决赛终于开打,主场作战的凯尔特人顽强地以98-88击败了湖人,以1-0领先。两队的第二战将于9日进行,仍是凯尔特人主场。

  保罗皮尔斯在第三节受伤,但回来之后更为神勇,在下半场得了19分,全场贡献22分。“三巨头”都有出色的表现,凯文-加内特得了24分13个篮板,雷-阿伦19分8个篮板。拉简-隆多得了15分7次助攻。科比-布莱恩特受困,得了24分6次助攻,德雷克-费舍尔15分,保罗-加索尔15分8个篮板,拉马尔-奥多姆14分。

  32岁时很多球员已经开始走下坡路,但是加内特却用本场比赛证明了自己依然是个全能的4号位。

  第一节的一次进攻中,加内特在三秒区弧顶接球,加索尔的手不断地在他眼前晃动着,加内特将球高高举起,然后突然降低重心,一步就跨过了加索尔,再一次变向就已经到了篮下,加内特原地拔身,将球扣进了篮筐。

  第二节中段,加内特在底线面对加索尔单打,双手持球后连续两次的原地晃动就骗开了对手的防守重心,加内特趁势直接杀到了篮下,而从后面追过来的加索尔只能使用犯规来阻止他的进攻。

  当然对于加内特来说他的打法不仅局限于篮下,他在三分线一步以内的高位跳投同样具有杀伤力。同样又是在右侧底角附近,他躬身缓缓地运着球,已经被连续突破了两次的加索尔显然不敢靠他太近,加内特运球往里压了两步后突然一个急停跳投,篮球高高出手后直中篮筐。

  仅仅在第二节,加内特就连续四次单打对手得手——两次直接投篮得分,两次造成对手犯规博到罚球,并且4罚全中。不到6分钟的时间里,加内特就拿下了8分。而全场比赛他砍下了24分和13个篮板。

  在这四次进攻中,加内特灵活的脚步让加索尔在防守中显得有些无所适从,在遇到对手的贴身防守时,他就用脚步的晃动和突然加速的能力将对手甩在身后,直接突进内线取分。而他的这种灵活性也让加索尔在防守中总要保持一定的距离,但是这又会给加内特在高位轻松投篮的机会。

  身高2.11米的加内特在体重上仅有115公斤,这样的体重让他在4号位上显得有些“纤细”,但是他却用自己的灵活性不断地游走于内线和外线之间,在他本赛季常规赛场均得到的18.8分中,有9.6分来自于高位的跳投,而在禁区内的扣篮得分只有2.4分。再看一下与他十分相近的加索尔的数据:常规赛场均也是得到18.8分,其中跳投得分是3.9分,而扣篮得分也是3.9分。

  从这个数据对比中可以看出,加内特内外线的得分更加均衡,而他的进攻方式也更加全面,这让对手在防守中很难找到有效的办法。其实从刚踏进NBA开始,加内特就是全面大前的代表人物,不管是突破上篮,内线低位强打还是高位的中投,他总能找到合适的进攻方式,而今天打爆加索尔的比赛再次证明了这一点。

  今天在大前锋的对位中加内特完全占据了上风,而这显然也成为了绿衫军获胜的关键。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