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立杰身患贫血仍想献血 坦露心声要上奥运领奖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0:39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裴正斌报道 四年前,女篮的姑娘们泪别雅典。四年后她们即将迎来北京奥运会,在这四年中的辛酸只有她们自己知道,现在的女篮姑娘们希望在家门口用胜利重新夺回她们失去的东西。

  北京时间5月27日凌晨,经过一段时间奥运备战的女篮队员们踏上了赴捷克的班机,准备在欧洲进行为期两周的热身赛,而热身赛的目的就是检验她们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成果。临行前,本报记者对中国女篮队员苗立杰进行了专访。

  灾区同胞要挺住

  MVP:首先问你一下关于地震的事情吧,汶川地震你是什么时间知道的?当知道这件事情之后,你第一感觉是什么?

  苗立杰:我在当天第一时间就知道了这件事情,当时我们还在训练,因为我们队医的老家是四川的,那边给他打电话,随后我们就知道了地震这件事,当时很震惊,后来才知道这次地震这么严重。

  MVP:这段时间你都为灾区的同胞做了什么?

  苗立杰:主要是捐钱吧,本来我想献血的,因为我是AB型的血,当得知灾区那边需要这样的血时,我就想去献血,但是队医没让我去,说我本来就贫血,再献血,身体扛不住,毕竟还有奥运任务在身。

  MVP:现在地震过去了几周的时间了,借这个机会对灾区的同胞说点什么吧。

  苗立杰:希望他们一定要坚强,在这个时候一定要挺住,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在前两天,篮协领导要求我们每人都写一篇心得,关于地震的感想,然后开会让我们在会上发言。这件事情让我们感触很深,这次四川地区受到这么大的灾害,但是灾区的同胞和全国人民并没有失去信心,顽强地与自然灾害做斗争,这样的精神很值得我们学习,也是给我们一种鼓励,让我们更加的团结,我希望灾区的同胞一定要在这个时候挺住,加油!

  含泪雅典 复仇北京

  MVP:在04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女篮的成绩并不理想,经过四年的努力,你们现在的状态怎么样?

  苗立杰:四年前,我记得我们队里的所有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在经验、心理上肯定和现在有很大的差距。现在回想起雅典奥运会的比赛经历,感觉是场噩梦,很痛苦,现在我都不愿意回想当时的情景,在最后赢了日本队后,我们所有的队员都哭了,回来后我们就下定决心,下届奥运会一定要打出好成绩来,现在我想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MVP:目前球队备战的情况怎么样?教练在最近一段时间主要强调哪些细节的东西?

  苗立杰:我们现在备战的情况很好,我和我的队友训练都很积极,因为这次在家门口比赛,一定要取得好成绩,所以自然而然的在训练上要加倍的努力。至于教练最近一段时间强调的东西,我认为我们的教练主要还是抓全方位的东西吧,并没有针对哪一点去抓,他主要还是强调整体,内外结合是强调最多的一点。在进攻上,他要求我们必须把内线拉空,这样有更多的空间去发挥我们的进攻能力,而每个位置上的人都要有得分能力。

  MVP:这次奥运会你觉得中国女篮能取得第几名?

  苗立杰:这个不好说,但是从分组来看我们的形势还是不错的,队里虽然没有明确说是要取得第几名,但是在家门口比赛嘛,我们肯定要全力以赴,我们很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能站到领奖台上,看着国旗升起。

  MVP:那篮协有没有明确的规定,你们必须进前八之类的?

  苗立杰:最低我想也是前八名吧,不过我认为我们能走得更远。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