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评价对帕克不公平 总决赛MVP只是不如去年神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5:13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人们对帕克的争议有时难免带点“不公平”。要说帕克不够出色,也只能说,本赛季季后赛,他不如去年那么神奇了。

  当然,“去年”也只是特指去年那个赛季的总决赛。

  上赛季的总决赛,帕克的确表现神勇。面对骑士一老一少的控卫搭档斯诺和吉布森,帕克充分发挥了自己的速度优势,猛冲篮下,得分如探囊取物。

  但今日不同往日,马刺本赛季在季后赛碰到三个对手,控卫线上清一色都是难缠的高手。先是太阳纳什,然后是黄蜂的保罗,最后是湖人费舍尔,无一不是特点鲜明的球员。帕克对上他们,考验接连不断,最后,终于拖垮了自己。

  第一轮对太阳,帕克状态颇为不错,三场比赛得分超过30分,并有一场41分的惊人表演。那时的帕克无不显得自信满满,连邓肯也说:“他打得和去年一样充满自信。”

  好景不长,从第二轮打黄蜂开始,帕克的投篮命中率开始出现一点小问题。和黄蜂的第七战,在最为关键的下半场,帕克9投只有3中,险些葬送球队好局。那一场比赛之后,波波维奇就说:“他错过了很多应该进的球,他不该这样没自信的。”

  噩梦还在延续,西部决赛,帕克三场比赛的命中率都在五成以下。头两场在洛杉矶举行的比赛,也正是由于帕克的哑火,直接导致球队陷入困境。

  “他们的防守真的很好,”在谈到湖人队时,帕克说,“你必须把必要的赞美送给他们。他们的防守真的很出色,他们确实要比我们打得好。”

  尽管帕克的表现似乎一轮不比一轮,但总体而言,帕克今年季后赛的状态一点不比去年差。在得分、篮板和助攻这三项主要数据中,帕克的表现甚至都要好于上赛季。只是和去年总决赛相比,帕克也许真的缺了一点神奇。

  但仔细想想,其实也情有可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