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小人物讲大场面:武贾西奇很兴奋 法玛尔不怯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4:21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段旭洛杉矶报道

  他们不算小人物,能在湖人队占着一席之地,多少是个角色。但在湖人队里,他们并不是大明星。

  但他们也有自己的故事,他们也对总决赛充满了憧憬,他们也因为会师凯尔特人而心潮起伏。当湖人队在当地时间周一结束了长达近3个小时的封闭训练之后,大门敞开,他们对记者说出了自己的故事,生动鲜活。他们是布莱恩·肖、弗亚切奇、法玛尔和卢克·沃顿。

  很多人都忘了布莱恩·肖曾经是凯尔特人球员。

  1988年,肖在第24位被凯尔特人选中踏上了职业生涯,在波士顿度过了三个赛季。“当时我的身边都是些老球员,伯德,麦克海尔,DJ(丹尼斯·约翰逊),‘酋长’(帕里什),在他们的身边我成长很快,他们教会了我很多技巧。”肖对记者回忆起那段往事时,面带微笑。

  他还说了一个段子:有一场比赛,凯尔特人对活塞,伯德在赛前悄悄地对伊赛亚·托马斯说:“看到我们那新秀了吧?他说要在低位和你单干,要把你打爆,他不尊重你的比赛,他说你被高估了。”后果可想而知,第一节肖出场后托马斯屡屡在低位拉开,不要队友帮忙,狂打布莱恩·肖。肖都被打傻了,他看了活塞队的录像,这明显不是托马斯的风格啊。抽空往伯德那儿一瞧,伯德都快笑翻了。后来到了半场伯德告诉他是怎么回事,肖才恍然大悟。但这却正好锻炼了他的抗击打能力。

  “那时我们到各个客场去比赛,很多球馆里很多人都是凯尔特人球迷,我们踏进球馆之前,就好像已经赢得了比赛。回到主场更不得了,我们的主场优势太明显了,来的球队很少能战胜我们。”他说。

  现在的肖,已经是湖人队的助理教练,其实当年早在凯尔特人的时候,他就被很多人看做是优秀教练的苗子,却没想到在湖人队实现了梦想。肖其实是加州奥克兰人,所以回到湖人算落叶归根。这次和凯尔特人对战总决赛他也特别开心,“这是最伟大的总决赛,就像历史重现一样我非常期待,当然这一次我肯定要站在湖人一边。”

  当年两个王朝球队的碰撞,不仅仅在美国,即使在世界各地都有着极大影响。虽然中国那时候还没有NBA的直播,但在欧洲,“魔术师”和“大鸟”的对抗,让那里的篮球迷津津乐道。

  武贾西奇赶得有点儿晚,他出生于1984年。湖人和凯尔特人的最后一次总决赛,他只有3岁,什么都不懂,但当他开始打球以后,他没法不去看湖人的比赛。他对记者说,自己从小就是湖人队的球迷,这话一点不假,在他的履历表上,他把被湖人队选中看做是毕生最大的成就。

  这个斯洛文尼亚小伙,很小就展露出篮球天赋,当他开始练习篮球以后,就迷上了湖人队的华丽表演,“我那时去买了很多湖人队的录像带,当然有和凯尔特人总决赛的录像,我那时候就觉得,一个打篮球的,如果不看不学湖人,那肯定不会有出息。”他捋着因为训练出汗而湿透的长发,微笑着说。

  “我看了很多比赛,最难忘的就是1987年的总决赛,‘魔术师’在凯尔特人面前扔进的那个勾手,那简直太神奇了,现在想起来,都那么清楚,好像就在眼前。”他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