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秀考察将进入最关键时期 3对3比赛才能看出真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4: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奥兰多新秀训练营的提前操练以接近尾声了,到夏季联赛之前,新秀们之间的5-5对抗可能也不会有了。尽管在5-5对抗中,你能够遥远地感受到一些球员的能力和水平,但是这基本上都是因为他们的身边还有队友支持。在奥兰多训练营的这几天,这些球员能够收获到多少?或者说甚至这个过程会消耗掉他们很多。不过,只有三天的试训可能就会决定他会被哪支球队选中,或者改变他的前途。

  真正对这些新秀们的评价是从这周开始的。各支球队都会对球队进行进一步的考察、面试甚至是竞争式的对抗。在一个奥兰多这样的集中训练营里,每个人展现出来的优势都差不多,但是如果从各个球队的具体要求来看,球队会要求球员具有成为多项能力一并发展的潜能,这样才能为球队做出相应的贡献。

  在过去,一支球队可能会试训4、5名队员,这就会出现很多1对1和2对2的场面。但是如果今年,球队可以试训6个球员的时候,球队能够在更多的3对3对抗中或者更有价值的判断。从这一点来说,善于在两翼活动和低位球员在各支球队中的表现,从这种3-3的对抗中更容易衡量。

  因为3-3的对抗中每个球员都处于时刻需要运转的过程中,这就能够最大限度地展示球员的力量和弱点,而5-5的对抗是完成不了这些任务的。在5-5对抗中偶尔的消失的偷懒都是没问题的,但是3-3中,谁躲起来了很快就会被发现。并且球队还可以通过场上的不同局势观察球员的判断能力和协防能力。5-5对抗中都不可能看得这么清楚。

  在接下来的几周中,同一位置的球员之间的竞争会猛然加强,因为他们都要为了更高的选秀顺位而奋斗。可能在90分钟的试训过后,谁能更好地适应球队的系统、更好地与教练组协调、谁就能够在球队心中排上号。

  球队也会慢慢地开始在他们心中的小黑板上将这几个名字上上下下调整一番,甚至将有些人调整出去。那些在大学联赛中或者在奥兰多训练营有好的表现的球员将会得到更充分的曝光,一些之前没有被雷达扫描到的球员也有可能突然变身焦点人物。NBA球队都希望能够选到像罗德尼-斯塔基和科雷-布鲁尔这样适合球队的球员。

  现在很容易就能判断出哪些球员属于资质甚高的那一拨,不过这在奥兰多的5-5对抗中是看不到的,要等到接下来的几周的充满压力的3-3对抗。(大猩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