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马刺老将谁能来火箭 天尊难请麦克代斯最合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1:3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消息,在今年的分区决赛中,两支联盟的传统强队马刺和活塞分别被湖人和凯尔特人击败。这也逼得两支喜欢使用老将的球队在今年夏天将面临一个巨大的阵痛期,面对诸多合同到期的老将,管理层应该怎么办,是续约还是放弃?而目前队中缺乏老将的火箭队能不能从中挖得一些想要的球员以补充目前不足的实力呢?我们不妨来仔细分析看看:

  活塞队目前阵容中一共有六位超过30岁的球员,其中比卢普斯和汉密尔顿应该不在清洗之列,而37岁的老将林奇-亨特如果还打算征战一年,他也不会选择去其他的球队,因此,火箭感兴趣而且也可能出售的对象就只剩下三个内线球员,拉希德-华莱士、麦克代斯以及拉特里夫。

  拉希德-华莱士 适合指数 四星

  可能性 20%

  底特律媒体爆料,怒吼天尊拉希德-华莱士很可能成为杜马斯今年夏天的清洗对象,而今天桑德斯的火线下课也证明,活塞队的清洗力度可能远比想象的要来得火爆。

  拉希德-华莱士的合同将在下赛季进入最后一年,抛开他的性格不谈,其技术风格和火箭队还是非常搭配的。首先,他有一手出色的远投功夫,这能够增强火箭队在外线的攻击力,并可以为姚明拉空禁区。其次,拉希德在他注意力集中的时候,防守能力极强,季后赛场均有近两个火锅足以说明这一点。同时和在活塞队不同,火箭队内线还有一个姚明这样的高点,这使得拉希德身上的防守担子会减轻,这更加有利于他的发挥。第三点,他是一个赢得过总冠军的球员,他如果能够搭档姚麦,这种成功的经历有助于刺激姚麦的发挥。

  但为什么说可能性只有20%呢?首先,火箭队和活塞之间缺乏交易历史,杜马斯属于非常老派的总经理,他有自己的交易网络,这一点上莫雷不如其他的竞争对手。其次,火箭队难以找到合适的球员来匹配拉希德高达1300万美元的薪金。最后一点则是,莫雷和老板亚历山大有多大的意愿愿意花上如此高昂的代价来引进一位即将34岁而且脾气反复无常的老将呢?

  麦克代斯 适合指数 五星

  可能性 40%

  如果火箭队在2004年那个夏天没有犹豫,麦克代斯早在4年前就披上了火箭队的战袍,那么球队大前锋位置上的漏洞就早已经被弥补。

  这位已经33岁的老将今年夏天表现出来了极佳的状态,和拉希德·华莱士相比,麦克代斯在球场上更加努力更加勤奋。唯一遗憾是,他的身高和对抗性有所下降,东部决赛两次被佩金斯统治就是最好体现。

  但是,在火箭队,内线还有一个姚明,这是和活塞内线体现最不同的一点,麦克代斯不用守最后的防线,这能够充分发挥他的机动力和弹跳爆发力。

  和拉希德-华莱士一样,麦克代斯也有一手精准的中投,这也能够帮助姚明分担进攻端的压力。至于薪酬上,麦克代斯更是比拉希德更价廉物美,他的要求不过是一份全额的中产阶级条款合约。如果火箭队今年夏天能够有幸请来这位曾经错过的明星大前锋,那么球队前场的实力将暴增。

  当然难度在于,这样的老将往往习惯了在一个城市呆下去,活塞如果交易走了华莱士,那么你很难想象他们还会放走麦克代斯。毕竟像活塞这样的球队,追求的还是一个稳字。

  拉特里夫 适合指数 两星

  可能性 20%

  活塞队中有一位1995年的新秀,曾经的联盟火锅王。但和麦克代斯以及拉希德-华莱士不同,拉特里夫更多的是一个肉盾角色,他的进攻能力太弱,这使得他和火箭队的匹配程度偏低。火箭队中已经有海耶斯这样的苦力,而拉特里夫又不具备太明显的优势,因此请过来的可能性不大。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马刺队,这是一支球员年龄严重老化的球队,队中30以下的球员只有四个人,年过35的老将却多达5人。和前往活塞挖人相比,火箭队要从这个近邻挖人的难度要大很多很多。

  首先,马刺队的连续成功让许多老将有了在这里混总冠军戒指的想法,而这一点是火箭队最缺乏竞争力的,谁能相信一支十年没有闯过第一轮的球队开出的空头支票。其次,马刺队这些老将的球风和火箭队并不是太适合。火箭队需要一个运动能力强的二三号位替补,而无论的鲍文还是乌杜卡,波波维奇都很难放人。唯一让人感兴趣的或许只有两个人,即将离开的科特-托马斯和在季后赛没有受到重用老飞鼠斯塔德迈尔

  科特-托马斯 适合程度 三星

  可能性 40%

  科特-托马斯球风彪悍,又有一定身高,是难得的内线防守悍将。如果他能够加盟火箭,有助于提高火箭禁区的防守实力。只是,科特-托马斯进攻能力欠缺,无法为姚明提供内线的支持。

  科特-托马斯预计将成为自由球员市场上的抢手货,欠缺筹码的火箭队能不能签下他,真的要看运气。

  达蒙-斯塔德迈尔 适合程度 三星

  可能性 30%

  老飞鼠上赛季投奔马刺却遭遇冷藏,在圣安东尼奥没有获得太多机会。斯塔德迈尔打不了先发但是当一个替补却是绰绰有余。和鲍比-杰克逊相比,他更像是一个纯粹的控球后卫,有助于分担麦蒂的压力。

  他的薪金也比老鲍比便宜了很多很多,让人唯一担心的倒是斯塔德迈尔的状态和身体,毕竟已经是即将年满35岁的老将,加上又有伤病史,这难免让人担忧。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