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资深记者:科比能在波士顿夺冠 但他还不如乔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0:54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迈克尔·乔丹站在圈顶,看着面前那个比他矮上一个头的防守球员。因为挡拆后换位的关系,他不幸的面对了迈克尔·乔丹。在飞人陛下的脸上闪过了一丝不太容易察觉的微笑,他俯下身,轻轻的移动着脚步,准备自己的表演时间。突然,迈克尔启动,晃过防守球员,跃起,皮球出手。只一瞬间,大屏幕上的记分牌又跳了两分。

  这样的景象在上世纪90年代东部的任何一个球馆都屡屡发生,不过通常,奥本山宫、麦迪逊广场花园或者佛罗里达的那两个球馆我们见得最多,哦,对了,千万别忘记还有波士顿北岸花园球馆。而那个被羞辱的倒霉蛋,通常会是迪·布朗、林西·亨特、蒂姆·哈德威、布莱恩·肖或者马克·杰克逊。杰克逊一直相信,乔丹并不仅仅是要打败他,而且还想好好的玩弄他,就像对待一个玩具一样。那是他职业生涯最难堪的回忆,而在最近一次季后赛转播时,当杰克逊开始表达一个观点时,他被无数人嗤之以鼻。

  那个观点是:我觉得现在科比即使不比乔丹更棒,那也已经和乔丹一样出色了。

  一个曾在凯尔特人担任过管理层人员的经理人听到这句话后,他的反应是:“如果马克·杰克逊真的相信科比·布莱恩特和迈克尔·乔丹一样好,那么我绝对不会让这个白痴来带领我的球队。”这就是东部,这就是波士顿对科比的看法:24号很棒,但和23号相比,永远无法触及。

  资深的NBA记者胡巴德是NBA官方百科全书的作者,他表示自己就很喜欢科比:“科比是个美妙的球员,当他率领湖人最终杀进总决赛和凯尔特人对阵时,我真的特别激动,这肯定是个非常棒的系列赛,这也绝对是能够让你期待的经典表演。我甚至非常坚定的相信科比能够率领湖人在六场比赛中结束战斗,而且是在波士顿的主场夺冠。”即使给出了如此多的溢美之词,可胡巴德最后还是泼了盆冷水:“但科比不是迈克尔·乔丹,而且他自己也知道这一点。”这样的观点得到了很多篮球专家的赞同,甚至包括了专业人士。拉里·伯德最近在一次广播的谈话节目中说过:“我觉得科比是我们联盟中最好的球员,而且我觉得他已经好长一段时候是最好的了,并且还能持续一段时间。可要说他是另一个迈克尔·乔丹,我无法认同这样的观点。”

  为什么不是?科比的数据并不比乔丹差多少,他甚至有过飞人未曾达到的高度,81分。冠军、获得的赞誉、个人的表演力和天赋,科比并不缺乏。可是和乔丹相比,他也许缺了一点母性化的感觉。没错,母性化。为什么你的母亲永远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因为你和她一起成长,看着她为你做的一切,你太了解她了,所以你明白她的伟大。

  那么为什么迈克尔·乔丹是最伟大的球员,而科比不是?因为任何人如果看着乔丹纯洁的双眼,你会打心底喜欢上这个男人。这是种很简单的感觉,所以很纯粹,但最简单的恰恰是最准确的。这样说吧,乔丹的微笑会让所有人觉得亲切,可科比的微笑,你觉得带了很多商业化的味道。尽管其实乔丹是这个星球上最商业化的明星,他却没一点人间烟火气。乔丹就是伟大的代名词,就像有一度我们要表达人的出色时,很流行说:“他(或她)就是(某个领域的)迈克尔·乔丹。”但现在,好象还没有出现对科比的类似说法。

  马克·杰克逊肯定不是解说领域里的乔丹,因此他对于科比的至高评价并没有给波士顿的球迷带来什么影响。21年前,当乔丹在波士顿花园狂夺63分时,那里所有的人都站起来为一个对手、一个失败者鼓掌。但现在,我们完全可以确定,当科比走进北岸花园时,不管他能够怎么样的疯狂夺分,但是他收到的,肯定还是满耳的“KOBE SUCKS(科比真烂)”或者“BEAT LA(打败洛杉矶)”。在大多数人眼中,科比也仅仅只是一个时代英雄,却不能成为永恒偶像。当然,在波士顿人的眼中,这个绝对不可能在他们的球场上撒野的小子,也许连英雄的名号都配不上,至少,比不过加内特和皮尔斯。但别忘了,曾经有60%的波士顿人觉得“乔丹的确比伯德更加出色”。

  即使这一回科比能够在对手的地盘夺冠,他也无法超越。因为从纯粹的篮球角度来看,连科比自己都知道:“迈克尔就是迈克尔,篮球历史上伟大的球员,没有之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