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诺比利即将开始卫冕征程 高强比赛压力令人担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1:35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发自洛杉矶

  打完职业生涯最失败的一轮季后赛,吉诺比利终于可以歇歇了。但实际上,他歇不了多久,就要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加北京奥运会,开始另一段卫冕历程。

  吉诺比利本人不肯拿踝伤当借口,但不可否认,西部决赛,伤势让吉诺比利失去了往日的爆发力,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他的发挥。与湖人对阵的五战,吉诺比利只有一场得分超过10,也只有一场投篮命中率超过35%——当然,只有那一场,马刺取得了胜利。

  “自从我来到这里,还从未在季后赛有过这种感觉,”吉诺比利说,“对我来说有点难熬,只想赶紧忘记它。”当地时间5月31日,吉诺比利一边在马刺更衣室清理衣柜,一边告诉圣安东尼奥的当地记者:“会有一个半月高强度的训练和比赛,精神上的压力将和身体上的一样大。”

  毫无疑问,马刺队并不希望吉诺比利在这个夏天有如此大的消耗,老板霍尔特就直言“非常担心”,而波波维奇也表示吉诺比利的健康将会是今年夏天“最令人担忧的事”。“他应该好好治疗,”波波维奇说,“我们今天已经开始了这个过程。接下来四到五周之内,他会让脚踝好好休息。显然,在季后赛期间,我们没法那样做。”

  阿根廷国家队将于7月5日集结,可能一直要征战到8月24日。吉诺比利说,马刺队的官员们最多也就是向他表达了一点担忧,并没有人阻挠他打奥运会。奥运结束后,吉诺比利有整个9月可以休息,而下赛季开始后,如果有必要,波波维奇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让吉诺比利多休息。

  31岁并不算太老,却已经到了需要重点保护的年纪。《圣安东尼奥快递报》的资深记者迈克·门罗最近扯了一段古,把当年爵士队主教练斯隆保护斯托克顿的方案写了出来,以此建议波波维奇用类似的方式帮助吉诺比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