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称再过两周可以对抗 得分后卫最爱和麦蒂配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3: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6月1日儿童节上午10:00-11:30,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六一特别节目邀请姚明作为嘉宾,越洋与全国的小朋友,尤其是地震灾区的小朋友聊天谈心,分享他们成长的快乐,分担他们生活中的烦恼;此外,姚明讲述自己的成长经历和奋斗过程中的酸甜苦辣,给小朋友们以温暖与力量。 [直播实录]

  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小朋友们都非常喜欢姚明,他们一直关注姚明的脚伤,并且也希望姚明能够在奥运会和以后的NBA赛季中打出好成绩。他们对能够和姚明哥哥通话都感到非常幸运。

  其中一位叫郭勇的小朋友说:“我们这里的小朋友特别喜欢你。我也特别喜欢你。你在打NBA的时候一定要出来扣篮。 ”

  很多小朋友都问到了姚明的脚伤问题。姚明表示现在已经不疼了,已经可以跑跳,甚至再过两周就可以进行一些对抗训练。一位陕西渭南的小朋友关切地对姚明说:“姚明哥哥,你注意一点,虽然你的脚伤刚刚好,不要过度劳累,不要做运动。”姚明对他表达了感谢。

  姚明也承认,三年的连续受伤对他的打击很大。他说:“是的,也许一而再再而三连续三年受伤,这次对我打击很大,尤其在奥运会之前,我非常担心奥运会不能参赛,我也知道自己的心态,我也知道,你急也没用,找到最好的解决办法,先把问题搞清楚,想策略,已经受伤了急也没用,你就面对现实吧。我认为人有的时候是需要发泄的,陆老师你也是心理学方面的,我根据人是需要发泄的有时候,你可以有时候发脾气让自己好受一点,但是过了之后,你要清楚自己的处境,你要清楚自己今后要做什么。”

  一个灾区的小朋友提出了一个愿望,希望姚明能够经常给观众带来“十佳球”,姚明很风趣地表示:“我不是表演型的,我是地面部队,不是空中部队。”对于这位也在打中锋、愿望是进入CBA的四川小球迷,姚明希望他能够重新振兴四川篮球队。

  当一位小朋友提到姚明的全明星票数非常多已经超越了篮球之神乔丹的时候,姚明很谦虚地表示,这是因为“网络很发达”。

  当然这里有很多火箭的球迷。一个小朋友非常喜欢阿尔斯通、巴蒂尔。他问姚明和谁的关系最好,姚明说:“是穆大叔和弗朗西斯。”还有一个网友问到姚明在NBA打了这么久时间的球,他最喜欢和哪个得分后卫配合。姚明说:“当然是和自己的队友了,是麦蒂。”

  小朋友们对姚明的期望非常高,他们甚至希望姚明能够带领中国男篮夺得奥运会的金牌,但是姚明非常谦虚地表示:金牌还是有些不切实际,但是我们会努力。

  关于今年的NBA总冠军预测,姚明也没能给出自己的答案,他认为两支球队都很不错,很难说谁会夺得总冠军。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