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盘点两王朝十大经典对决 魔术师绝杀历史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2:2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据ESPN报道,今年的NBA总决赛将在波士顿凯尔特人与洛杉矶湖人之间展开。事实上,这已经是两支球队历史上的第11次交手了,现在,就让我们回顾一下双方交手最精彩的10大时刻。

  1.1987年总决赛 第4场 1987年6月9日

  在比赛的最后时刻,湖人还落后1分,这时,球理所当然地交到魔术师约翰逊的手中。就像他之前干过的无数次——启动、侧身、小勾手,魔术师命中了关键的一球。最终,湖人以107-106战胜了凯尔特人,同时留给三叶草1-3的总比分差。最终,湖人用了6场比赛解决战斗,魔术师用他精湛的技艺将自己的第3个总决赛MVP揽入怀中。

  2.1962年总决赛 第7场 1962年4月18日

  弗兰克-塞尔维本来有机会绝杀凯尔特人,但是他错过了近在咫尺的投篮,比赛进入了加时赛。恐怖的比尔-拉塞尔打出怪兽数据——30分,40篮板以110-107击败湖人,将戒指戴满一只手。

  3.1962年总决赛 第5场 1962年4月14日

  埃尔金-贝勒,湖人历史上最著名的大前锋之一,创造了总决赛得分纪录——61分,同时还抓下22个篮板,帮助湖人以126-121击败凯尔特人。此役过后,湖人以总比分3-2领先,离总冠军近在咫尺。可惜的是,凯尔特人连扳两局,取得了大翻盘。

  4.1969年总决赛 第7场 1969年5月5日

  这是比尔-拉塞尔最后的演出。唐-尼尔森在关键时刻命中2分,帮助凯尔特人以108-106取得了胜利。比赛结束后,拉塞尔终于把戒指戴到了脚上——因为他只有10根手指,随后,他就功成身退了。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波士顿获得了总冠军,但是总决赛MVP被杰里-韦斯特获得,这也是唯一一次总决赛MVP由失败的一方获得。

  5.1984年总决赛 第2场 1984年5月31日

  波士顿人首场比赛告负,更可怕的是,在第二场还有18秒结束时,他们依然落后2分。关键时刻,杰拉德-亨德森拼死抢断了詹姆斯-沃西的传球,并且飞身上篮得手,将比赛拖入加时,凯尔特人再次以124-121击败了湖人。而湖人继承了前辈7场必死的传统,成全了绿衣军团的冠军梦。

  6.1962年总决赛 第3场 1962年4月10日

  当双方战成115平时,“标志人”韦斯特发挥出了他历史头号关键先生的功力,当萨姆-琼斯想将球回传给鲍勃-库西时,韦斯特爆发小宇宙,抢断后狂奔上篮,这一切仅仅用了4秒,一个绝对的压哨。

  7.1985年总决赛 第6场 1985年6月9日

  除了第一场114-148不敌凯尔特人的比赛表现不佳,卡里姆-阿卜杜勒-贾巴尔在余下的比赛中大发神威,在第6场比赛中,他得到29分,帮助湖人结束了“波士顿噩梦”,他本人也成为年纪最大的总决赛MVP——38岁。

  8.1984年总决赛 第4场 1984年6月6日

  这场比赛注定要被永远铭记。凯文-麦克海尔在比赛中对正在上篮的科特-兰比斯使用了“秘奥义-禁招-超级犯规”。此动作后来被命名为“晾衣绳”。比赛充满了火药味,最终,在加时赛中,拉里-伯德在魔术师约翰逊面前命中一记三分球,帮助球队以129-125击败了湖人。

  9.1969年总决赛 第4场 1969年4月29日

  萨姆-琼斯在比赛的最后时刻命中了一记幸运的入球,帮助凯尔特人以89-88取得了胜利。由于拉塞尔和琼斯的伤病都很严重,所以这次系列赛被看做是历史上最大的翻盘之一。最终,凯尔特人获得了冠军。

  10.1985年总决赛 第4场 1958年6月5日

  丹尼斯-约翰逊20英尺处的跳投帮助凯尔特人取得了2分的领先优势,而留给湖人的时间仅有1秒。最终,湖人105-107落败。不过,这也是这个系列赛中凯尔特人最后一次庆祝胜利。最终湖人4-2取得了总冠军,只是他们必须在波士顿庆祝——当时气氛十分之尴尬,根本没有球迷搭理他们。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