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湖人常规赛两负绿衫军 天使城迎来复仇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2: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在波士顿凯尔特人以89-81击败底特律活塞之后,总决赛的两支球队最后落定,绿衫军将与洛杉矶湖人进行最后的巅峰对决。常规赛当中,凯尔特人与湖人交战两场,并且都是绿衫军轻松胜出,以下是这两场比赛的战况回顾:

  北京时间11月24日,凯尔特人主场107-94击败湖人

  凯尔特人的表现让到场看球的波士顿球迷们觉得球票绝对买得值了,因为自1980年代之后,凯尔特人似乎就很久没有演绎过这样的“表演时刻”了。当时肯德里克-帕金斯砍下职业生涯最高的21分,并且抢下9个篮板,在内线横冲直撞。而保罗-皮尔斯则贡献了20分,凯文-加内特则上演了他11场比赛当中的第十个两双表演,有21分、11个篮板,射手雷-阿伦也贡献18分,如此犀利攻势的围剿,让湖人防不胜防。

  那场比赛过后,凯尔特人带着10胜1负的战绩依然傲视联盟,而在比赛进行到第二节的时候,加州州长阿诺-斯瓦辛格和妻子一起携手观看了这场比赛的争夺。不过凯尔特人在首节就取得两位数的领先优势,但湖人的替补们极具活力,以一波13-5的攻势让球迷们的精神紧绷。然而在皮尔斯的上篮得手之后,凯尔特人反打出一波10-0的攻击波来,在第二节还有7分15秒的时候,以40-15取得领先。

  而湖人方面的表现则有点郁闷,在凯尔特人的防守之下,上半场投篮命中率仅有33%,三分球13投仅中1个。凯尔特人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以53-35取得18分之多的领先优势,这让湖人在下半场当中陷入到被动的局面当中。湖人的科比-布莱恩特虽然砍下28分、瓦拉迪米-拉德马诺维奇贡献18分,乔丹-法玛尔也添上13分,但下半场的比赛毫无悬念。湖人饮恨落败。

  北京时间12月31日,湖人主场91-110不敌凯尔特人

  两队阔别一月之后再次碰头,不过湖人在自己的主场并没能在凯尔特人身上找回自信,皮尔斯砍下33分,其中包括4个三分球,而在击败湖人之后,凯尔特人迎来六连胜,同时也是绿衫军的客场八连胜,凯尔特人带着25胜3负的骄人战绩依然在常规赛当中领跑全联盟。

  湖人在负于凯尔特人之后,四连胜的势头被终止,而这也是两队在常规赛当中的最后一次交手。湖人虽然在比赛开始的时候率先开荤,不过凯尔特人先抑后扬,之后接连发飙,在半场结束的时候,就领先了17分之多。而双方的命中率差距依然明显,上半场凯尔特人命中率达46%,而湖人仅有32%,这也难怪落差如此之大了。

  而本场比赛的争夺也尤为激烈,加内特虽然拿下22分12个篮板,不过在上半场还有3分20秒的时候,眼睛上方被打破了一道口子,结果缝了4针,并且缠着绷带,不过才过了一分多钟,他再次上场,鼓舞了全队的士气。

  之后双方的火气未消,拉玛尔-奥多姆在投篮的时候,阿伦冲上去欲阻止,结果整个人都压在奥多姆的肩膀上,由此引发争端,之后奥多姆被吹了个犯规,而阿伦则吃到了技术犯规。

  第三节比赛还有3分17秒的时候,德里克-费舍尔的三分球曾一度帮助湖人将比分拉到只有6分的差距,不过之后没多久,科比就吃到了个人的第四次犯规被换下场。在第三节的最后时刻当中,湖人就有5次关键失误,凯尔特人趁机打出一波8-0的攻击波再次将比分拉开。第四节湖人依然无力回天,最终再次落败。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