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刻演绎突然的自我 魔咒已破绿巨人空前狰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1:39  新浪体育
生死时刻演绎突然的自我魔咒已破绿巨人空前狰狞

绿巨人终于露出了狰狞的面孔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第六战中末节狂飙,以89-81客场拿下活塞,从而以4-2的大比分杀出东部重围,与湖人故“人”重逢于总决赛。

  这场比赛打得可谓一波三折,上半场还是你揍我一个鼻青脸肿,我还你一个眼冒金星,谁也占不到任何便宜。但在比赛进入到第三节后,场上形势风云突变,活塞掀起反攻大潮,竟然单节赢了11分,领先8分进入末节。

  在这个季后赛中只拿下了一个客场,又被对手逆转士气大损,凯尔特人难道要习惯性地被对手拖入抢七局?借用前火箭主帅汤姆贾诺维奇的那句掷地有声的名言——永远不要低估一颗总冠军的心。看着历史死敌湖人早已杀出狂野西部,凯尔特人不可能做到心如止水,无动于衷。

  在比分变成60-70后,凯尔特人竟然绝地大反击,末节大爆发,一气儿送给主队一个10-0,几分钟功夫就把比分扳平。比分扳平后,绿衫军离阔别已久的总决赛舞台已经近在咫尺,他们没有让苦等了二十多年的波士顿球迷再等哪怕一场比赛,最终顶住了活塞的拼死反扑,以89-81结束战斗。

  当常规赛胜率最高、拿下所有主场优势的凯尔特人连续被老鹰和骑士拖进抢七局,且客场一胜难求的时候,坊间业内都在忧虑绿衫军的气质,这支拼凑军、这个失意男人阵线到底能不能承受得住TD北岸花园球馆上方那16面锦旗带来的压力?

  事实证明,BIG3能,凯尔特人能。

  在雷-阿伦几乎歇菜了整个季后赛后,这位行走江湖十余年的射手最终没有被压力击垮,而是在最为关键的第五、六战中、在最需要他的三分供氧的时候站了出来,成为晋级大功臣;在最不擅长的、这个季后赛仅获得一场胜利的客场,在末节开打前还落后8分的情况下,凯尔特人竟然突然归位,仿佛变成了常规赛那支客战胜率最高的球队,而在这惊世骇俗的12分钟里,绿衫军不只有BIG3,拉简-隆多等小人物也经受了考验。

  这场胜利的意义,除了晋级总决赛,凯尔特人还打破了一系列魔咒:阿伦不能持续爆发,客战能力不值一提……

  时下的凯尔特人,终于在20场炼狱般的季后赛后,找到了自我。这是那支常规赛时的绿衫军,是恢复本真面目的绿衫军,当凯尔特人与湖人第11次相聚于总决赛,那该是怎样一幅波澜壮阔的画面!

  (王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