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我防邓肯防的不错 马刺老板点出湖人最强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7: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湖人在主场以100-92逆转马刺,以4-1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这是湖人自2004年来首度进入总决赛,也是自沙奎尔-奥尼尔离开之后,科比-布莱恩特首次进入总决赛。科比在最后一节拿下了17分,全场贡献39分。保罗-加索尔得了12分、19个篮板、5次助攻和4个盖帽,拉马尔-奥多姆13分8个篮板。

  马刺以1-4被淘汰,显得老迈的他们未能保住17分的优势。蒂姆-邓肯打出三双,得了19分、15个篮板和10次助攻,托尼-帕克23分,马努-吉诺比利只得9分。

  作为球队的二当家,加索尔今天进攻中手感一般,但他的19个篮板和4次盖帽却让球队受益匪浅,西班牙人今天用自己并不“擅长”的方式帮助球队成功晋级。

  “显然,我今晚投篮的感觉并不好,但是我把更多的精力投入到防守端,并在拼抢中全力以赴,去抢每一个进攻和防守篮板,”加索尔说,“我尽力让球队获得更好的获胜机会,这就是我今晚努力在做的事情。”

  邓肯今天19次出手仅命中7球,这样的低命中率也是拜加索尔所赐。“我在防守邓肯方面做的不错,为球队的胜利做出了一些贡献,”加索尔说,“我清楚球队正在通往NBA总决赛的路上,我们只差一步了,那里也正是我长久以来梦寐以求的舞台。”

  湖人赢得了系列赛的胜利,同时也赢得了对手的尊敬。连马刺老板彼得-霍尔特都赞扬湖人的表现。“我不认为我们的表现令人失望,我们知道自己曾在比赛中多次打出高潮。”霍尔特说,“而这也就是在这个系列赛中我最钦佩湖人的一点,他们表现的非常沉着冷静,不管我们什么时候打出高潮,他们都能还以颜色。”

  马刺再次与卫冕总冠军无缘,而现在看来他们的王朝也就要到头了,球队年龄实在太大了。“或许这是我的问题,”波波维奇不认为球队遭遇无法卫冕的魔咒,“我也不知道,或许我应该每年都这样说。卫冕意味着你又赢得一次总冠军,我不认为我们这赛季开始时就老是提起卫冕,我们只是想去赢得总冠军。”

  那这个夏天马刺是否会进行一定规模的重建,输入一些年轻的新鲜血液呢?球队老板自有看法,“让我们来面对失败,”霍尔特说,“我们是四支打进分区决赛的球队之一,我猜想现在很多人都认为我们是老家伙而不是经验丰富的老兵,但是,我们还不是一路走到了现在。”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