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军一战仿佛回到21年前 主帅:客场与活塞拼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6:57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卢锋报道 上一次进入总决赛是在什么时候?1987年。当年原来的“三巨头”还在队中,不过“大鸟”伯德、麦克海尔和“酋长”帕里什也到了职业生涯晚年,在总决赛中败给了湖人。此后凯尔特人江河日下,沉寂了21年,直到现在,他们终于有机会再进总决赛。

  29日,凯尔特人在主场以106比102艰难地击败活塞之后,离总决赛只有一步之遥。新生“三巨头”离老“三巨头”所战斗过的高度也只差一步。在1988年时,凯尔特人也在东部决赛中与活塞战成了2比2,但那一次活塞取得了第5场的胜利,最终晋级总决赛,夺得当年的总冠军。20年之后,凯尔特人要复刻那一幕。

  周四,凯尔特人的胜利来之不易。他们一度领先了17分,但最后一节在活塞的疯狂反扑之下,在最后一分钟只领先了1分。凯尔特人最终涉险过关,21年来首度与总决赛如此之近。这是凯尔特人总经理安吉在去年夏天作出大手笔交易时所希望看到的,现在球队正朝着他预定的目标一步步而去。

  为球队取胜立下大功的不但有“三巨头”,还有帕金斯,这个名不见经传的中锋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已经不止一次发威,这一次他更是令人吃惊,在前三节就得了18分16个篮板,创下了两项个人纪录。虽然第四节他没有再得分,也没再抢篮板,但这一战已经足以让他成名。拉简·隆多是唯一得分没有上两位数的首发,但他贡献了13次助攻。首发的出色表演让替补消失,凯尔特人全场替补总共只得3分,这与上一次赢球时有天壤之别。

  凯尔特人现在不仅仅有“三巨头”,这是他们最令对手畏惧的地方。他们现在有两次机会晋级总决赛,但主帅里弗斯可不这么想,“希望我们不要这么想,”里弗斯说,“我们只能想着拿下下一场,必须集中精力,全力以赴。你们也知道,他们赢过总冠军,碰到过这种情况。我们必须到底特律与他们拼命。”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