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群:湖人以科比方式胜利 马刺以马刺的方式失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4:30  新浪体育

  湖人队以科比的方式进入总决赛,也意味着马刺以马刺的方式离开。以马刺的方式,并非指他们第四次在夺冠后一年被淘汰出季后赛,而是指他们在今年的季后赛中,再度浪费大比分领先的好机会。马刺老了,盖棺定论。

  湖人并非第一次以科比的方式进入总决赛。事实上湖人自从有了科比以后,第一次进入总决赛就是以科比的方式——2000年湖人队在第四节落后14分并且奥尼尔完全被制约的情况下,由科比拉开反攻大幕,几乎靠一个人的力量打败开拓者。

  然而湖人队纯粹以科比的方式,而没有另一股核心力量,却是第一次。

  湖人在第二节首次暂停时,一片悲鸿之声。当时湖人队在连续16次投篮里面,投丢了15个,全部投篮27投7中,命中率只有27%。而马刺在打出17比2以后,全部投篮已经26投14中,命中接近54%。继上一战巴里有过出色发挥之后,又一个老将——这次是芬利——在第一节得了10分,独冠马刺之首,他的两个三分球也让马刺命中的三分球数达到4个。16比33,整整17分的差距。

  每一场关键比赛,都会有一段“科比时间”,只是出现得早晚的问题。科比在第三节还剩3分半钟时,与奥多姆策动了第二波反攻高潮,此前在第二节已经由法玛连取6分有过反击势头。但这次科比无论自己抛投还是三分球,或者助攻加索尔扣篮,都不算典型的“科比时间”。在科比突破分球给底线的拉德马诺维奇,让他命中三分并且以64比63第一次反超马刺时,更不是“科比时间”的结束,而只是开始。

  让我们看看第四节开头的科比是什么样的。他先看了一眼场边作泰山状的菲尔·杰克逊,表示自己要球。球给了科比,他扬手就是一记三分球,67比63。在科比投完三分回撤时,他边跑边看着杰克逊,右手在胸前划着圈,意思是说,就得这么打,球应该到我手中。这便是“科比时间”的开始。

  在沃顿和法玛接连命中5分以后,你看科比突破上篮,74比68。他跑投得分,76比70。加上第四节开始的三分球,这是“科比时间”的第一段。等他再度突破抛投以后,比赛已经进入最后3分钟,湖人85比81,科比31分。接着他急停后仰投篮,87比82,科比33分。他又连过鲍文和邓肯反手上篮,89比82,科比35分。再次突破,吉诺比利犯规,科比两罚将比分变成91比84。此时科比已经得了37分。这才是“科比时间”的结束,除了最后时刻对方战术犯规让他罚球得的2分以外,科比在第四节的“科比时间”独取15分,分成两段,第一段7分,第二段8分。

  面对马刺两度大比分落后,一次20分,一次17分,科比和他的队友们用年轻击败了马刺的老迈。波波维奇又等来一个老将的发挥,但芬利自从首节拿下10分以后,直到最后的绝望时刻才靠三个罚球得了3分。这一战,波波维奇的老将们已经给足他面子,除了芬利的13分,还有巴里的11分(其中有三个三分球)和科特·托马斯的11分。这已经是他们能发挥的最大能量,波波维奇的老将们还没有一场如此整齐划一地有过好的表现,仿佛是一次“集体谢幕”。

  但是,对于另一名老将霍里,整场比赛波波维奇连“谢幕”的机会都没有给他。这个饱受争议的传奇式角色球员、关键先生,在对湖人的五场比赛中只得了2分,这也应该是他在马刺的最后时光了,随着夏天合同到期,他和芬利等数名老将都可能离开马刺。马刺以邓肯为核心的重建之路马上就要开始,因为他的合同还有4年,波波维奇也有4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