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惊“雷”初响 阿伦:我只需要让队友更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波士顿报道

  如果近距离观察阿伦,就应当承认,只有把每一个夜晚授予阿伦,才是最公平的事情。

  在第五场比赛之前,阿伦照例在比赛前三个小时,就来到了比赛场地上热身,右臂上戴着一个新护肘,一直戴到了比赛上。桑德斯说,“或许是新护肘起了作用。他(投篮)一点也不犹豫,我认为前面几场比赛,他在投篮的时候很犹豫。我认为,波士顿的大个子给阿伦设立很好的掩护做墙,帮助他把信心找回来了。就像我在这个系列赛开始之前说的一样,我们必须去防他,即便他投篮不进,我们也必须去防他,因为他是一个如此优秀的投手。”

  所有人都看到了,除了东部决赛第二场比赛阿伦得了25分,算是闪光了一下,整个五月份,凯尔特人的三巨头,都迷失了一个。东部决赛第五场,阿伦拿下了29分,三分球6投5中,把握住了所有6次罚球机会——这个夜晚,让球迷等得太久太久了。

  阿伦是一个如此优秀的投手,更是一个十足的君子。就在阿伦赛前热身结束之前,还发生了令人惊奇的一幕——阿伦的热身结束动作,竟然是和给自己捡球和喂球的球童,一一握手致意。

  阿伦的举动,令你无法不尊敬他。在阿伦变身的夜晚,有记者问他,“你赛前热身的习惯是帮助你走回到正确轨道的方法吗?”阿伦说,“你说得很对。当我走进我的世界,当我独自走进体育馆,我的眼前没有人防守我,我能够练习任何我想练习的内容,我能把我的想法设定在进攻上的每一个环节。经过了一个很好的热身训练,我就能找到很好的节奏。”

  阿伦的内心非常细腻,表现在点点滴滴的小地方。凯尔特人和活塞的第三场比赛中,加内特和皮尔斯表现出色,比赛后直接去了记者会。波西从板凳上站起,为球队拿下了12分,成为了更衣室中记者主攻的目标。就在记者围着波西的时候,阿伦穿好了西装,悄悄走出更衣室,不干扰记者采访波西。就在波西的采访结束之后,阿伦又重新回到了更衣室,对记者说,“你们需要我吗?”

  在一个属于自己的夜晚,阿伦敞开心扉,让所有的人了解自己。针对自己的赛前热身,阿伦谈得更仔细,“对我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一个新旅程,都是一个新冒险。无论什么时候,无论任何一场比赛前,我都会上到场地上练习我的投篮。每一天,我都思考,我的上一次投篮为什么没有投中;每一天,我都要把我的双腿准备好,具备足够的爆发力,思考着,一旦机会来临,我就要把握住。赛前训练,是属于我的时刻,我非常享受这一时刻。”

  阿伦找到了属于他的夜晚,在第三节12分钟内,他拿下了16分。即便如此,阿伦的脸上也没有多一分的喜悦,“我在这支球队打了一个赛季,我明白了一件事情,就是我不需要得分。得分当然能够帮助球队,但是我们有很多得分点。我能够在很多小地方帮助球队,同时我的得分要更加有效率。在我的职业生涯,我出手投篮了很多很多次,但是进入到这个系列赛,我的投篮机会很有限,每场比赛也就是6次到10次投篮机会。我不担心我们球队的进攻,我知道,只要我踏上场地,我就要做一些小事,使我的队友更出色。”

  就在东部决赛第五场比赛之前,里弗斯爆料说,凯尔特人的另外一个阿伦,托尼·阿伦,因为在训练时,和队友连续打了四轮一对一,拉伤了右脚跟腱,这个系列赛,没准总决赛都报销了。这样也好,凯尔特人队就剩下一个阿伦了,记者写稿,再也不用区分什么雷·阿伦和托尼·阿伦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