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PK军事学家:杰克逊演单口相声波帅阴晴不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0:24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洛杉矶报道

  一个亦庄亦谐,一个严峻冷静,一个注重仪表,一个衣衫休闲;一样的白发苍苍,一样的战术大师,两位名教头,都有着常人难及的冠军履历,却也有着截然相反的外在与性情。

  杰克逊和波波维奇是NBA现役主教练中,最成功的两位,大概没人会反对——帕特·莱利已经退出这个舞台了。杰克逊九枚戒指,波波维奇四枚,而在杰克逊执教湖人后,四次与马刺的季后赛相遇,赢了三次,眼下这第五次,眼看“禅宗大师”又要胜出。

  杰克逊和波波维奇的斗智斗法,是湖人VS马刺时,无法忽略的趣味。而更有趣的,是两人在场外的言谈举止,杰克逊的幽默,波波维奇的冷枪,都不由让人莞尔。

  杰克逊表演“单口相声”

  63岁的杰克逊,睿智,内敛,收放自如,脑子极为好使,几十年前的事随手拈来宛如昨日。所有记者都对他充满了敬意,但他的性格又偏偏极为随和,于是年轻一些的记者,带着敬意,也能和他说笑两句。他也能及时反应,有时候本应严肃的新闻发布会,却变成了一堂单口相声会。

  “禅师”有时爱捉弄人,特别喜欢对付《洛杉矶时报》的跟队记者迈克·布莱斯纳汉。有一回,年轻的迈克坐在第一排,手里拿着麦克没对准嘴,提了个问题,声音不大,杰克逊故意皱起了眉头看着他说:“你坐在第一排,怎么声音还小的像蚊子叫一样?”迈克的脸顿时涨红了,一下竟然噎住了,然后再大声重复一遍,杰克逊才含笑舒眉。这不是他第一次这么干,前面有一次对掘金时,迈克问他“防突破效果怎样”——不是音量不够,而是语序有些混乱,杰克逊让他重复了一遍,才恍然大悟般地点头,“啊,你是问我针对突破的防守吗?”

  在这个位置上坐了那么多年,杰克逊早已经了解媒体的脾性,他很能讲故事,对各种问题也应答如流。到现在还没见过他拒绝回答什么问题,几乎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在对马刺的第四场比赛之前,他又说了两个段子,让诸位老记度过了愉快欢笑的十几分钟。

  第一个段子是对费舍尔所说“球队里有些年轻人太年轻了,就像他的孩子一样,让他干什么却一点没用”的言论,杰克逊的比喻太逗了,“当你有一群孩子时,抚养一个会用这种方法,抚养另一个用别的方法,”他说,“就像你养了一群狗一样,牛头犬,观赏犬,培育的方法是不同的。我们的队员就像一群狗,乔丹(法玛尔)是我们的小狮子狗,克里斯(米姆)是圣伯纳。德里克的意思,我想是要从失败中得到经验,而不是真要把他们比作自己的孩子。”

  别的话大伙儿都听不进去了,这“养狗论”博得了满堂笑声,包括杰克逊自己,马上有人追问:“科比是什么狗?”“最好的那条。”他笑了。

  另一个段子,是他说队员出场仪式的多年演化。他说到自己在尼克斯打球时,比尔·布拉德利创造了互相在球衣下摆击掌的方式,后来还专门为某个厂商拍摄了一个充满这个击掌动作的广告,但现在的出场仪式进化得太快了,高举的击掌,低位的击掌,撞胸,“以后可能要用到双脚了。”他笑着说。

  波波维奇阴晴不定

  杰克逊慈眉善目,每次在新闻发布会,无论赛前赛后,必然是西装革履,虽然身材不再挺拔,可他依然要保持良好的形象。比他小4岁的波波维奇却不同,恨不得能少穿一会儿西装,就脱下一会儿。赛前总是一件长袖T恤,配一条运动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