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爆发带湖人地狱归来 终极表现让MVP响彻云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0: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湖人和马刺的西部决赛第五场大战在洛杉矶打响,湖人带着3-1的总比分领先回到斯台普斯中心,在这里他们本赛季季后赛还一场没输过,只要今天再赢一场他们就将打进总决赛。而卫冕冠军马刺则被逼到了悬崖边上。在洛杉矶人的地盘上,他们实在是拿科比-布莱恩特没办法。

  首节比赛,邓肯带领马刺上来就反客为主,卫冕冠军内外开花让湖人的防守屡屡顾此失彼,第一节就领先了13分之多。而马刺赖以成名的严密防守更是让湖人单节只得到15分,这显然离他们的正常水平相差太远。科比第一节只得4分,他需要赶紧回勇否则湖人就危险了。

  几分钟的调整后,主场球迷期待着湖人能够赶紧找回状态将分差迅速抹平,但比赛的形势不是由场边球迷的意愿决定的,第二节比赛开始后依然是客场作战的马刺掌握着主动权,他们在进攻端打得更加积极主动,球的转移更加合理,邓肯的内线强攻依然入重锤一般敲打着湖人的胸膛,托尼-帕克鬼魅般的突破让德里克-费舍尔只有跟在对手屁股后面的份,而巴里、鲍文和芬利几人组成的外线“老枪队”今天也手感颇佳,湖人的防守一时间显得漏洞百出。

  第二节比赛打到一半,湖人竟已经落后了17分,他们本节开始4分钟时间内只得到1分。显然,年轻的湖人被大好形势麻痹了,他们并没有下定决心要在今天解决对手。小将乔丹-法码尔上演灵光一现,连得4分才让球队不至于过分尴尬。眼看形势危急,“禅师”杰克逊令旗一挥,科比重新披挂上场,现在全场的球迷都希望“救世主”科比能够发威。

  面对这样的形势,科比会如何处理?毫无疑问,他会义无反顾的站出来接管球队。先来一个中投试试手感,接着突破上进2分。一分钟后,科比面对马刺两人包夹防守,三分线内一小步大后仰高难度出手,球进还造成对手犯规,科比打三分成功。全场“MVP”呼声顿时响彻云霄。这还不算完,科比又用突破得到2分,这是他本节第7分,半场已经拿到了11分是两队最高。

  本节进入最后1分钟的争夺,又是科比突到篮下吸引了对手包夹,一个漂亮的分球给外线等候的小鱼费舍尔,后者三分球命中,分差只有9分了。湖人开始恢复了他们的狰狞本色,奥多姆也来“凑热闹”,他一次快攻上篮得手还加罚命中。上半场还剩5秒,科比把握了这个机会,又一次强突邓肯的上篮命中,为他的第二节发飙划上圆满的句号。半场结束,湖人42-48马刺,科比用不到7分钟的时间把湖人从地狱中拉了回来,他上半场11投6中一共得到了13分。

  (毛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