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队积极寻找交易机会 休城今夏欲再赌一把新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 整整10年了,火箭队都没有再突破过季后赛首轮,休斯顿人现在多么怀念1994和1995那两个赛季。再夺总冠军对火箭队来说其实并不遥远,因为他们的当家双星特雷西-麦克格雷迪和姚明相继步入了职业生涯黄金期;但一切看上去又显得那么遥远,因为两人从未闯过季后赛首轮。通过实战检验,以火箭队目前班底的实力至多也就在季后赛第一轮与第二轮之间。所以为了冠军梦想,管理层现在不会拒绝任何可以加强球队实力的方法,包括换来新秀。《篮筐世界》专家比尔-英格拉姆最近就撰文指出,火箭队正在积极寻找交易机会。

  90年代初期到中期,老板莱斯利-亚历山大一句“不惜一切代价”帮助火箭队连续拿到两个总冠军,而现在的姚明和麦蒂正如当年的哈基姆-奥拉朱旺和克莱德-德雷克斯勒,只需给他俩再配备一些强力部件,这支火箭就可以像14年前那样高飞。球队篮球事务副总裁萨姆-辛奇说:“我认为今年夏天的机会很多,球队的交易热情都比以往要高。我们在询问了多支球队后了解到,很多握有选秀权的球队都愿意参与交易。当然,想让自己的球队短期内变强不是件容易的事,特别是指望新秀带来变化。但现在联盟里有不少球队都靠年轻球员打天下,他们有一些实力和潜力都不错的球员,但他们现在需要更有经验的老兵,而我们恰恰可以提供这个,所以我们很有可能加入到交易大军之中。”

  从目前情况看,今年选秀大会的主角绝对不止新秀,因为不少球队都在盯着选秀结果,筹划自己的交易。在竞争日趋激烈的西部,老兵的受欢迎程度肯定将超过新秀,当然除了那些准备彻底重建的球队。对此辛奇又表示:“我们正在积极寻找机会,我们想找回一些作用更大的球员,可以说我们现在已经进入了球员市场。选秀大会之夜可能是交易最频繁的时刻,有些握有乐透区选秀权的球队不想等上两三年再看到成果,所以他们需要立刻就能贡献价值的球员。押宝新秀需要负担一定风险,有时候一些新秀的潜力会被高估,还有时你看准了他的潜力,但他却因为某些原因没有按照预期成长,所以我们确信某些球队会通过交易转嫁选秀风险。”

  火箭管理层明白,如果想取得更好的成绩,他们必须为姚麦再添上一位得力帮手。这名球员必须要配得上两位球星,要有投篮能力,特别是要能投进空位三分球。因为在姚麦遭到夹击时,外线通常会空出很多投篮机会。当然,满足这些条件的新秀不好找,但去年此时,同样没什么人看好卡尔-兰德里

  “我们正在严密关注选秀,看看有什么好买卖可以做。去年有很多人不看好我们的选择,认为我们得到的球员不是最好的,但事实证明我们当时的决定是正确的。今年球队还会继续这么做,并且我相信会有更大的收获。”辛奇补充到。

  不少球队的官员现在都在奥兰多观看新秀训练营,他们一致认为,今年乐透区和中等位置的选秀权将有个合理价格。可以确信的是,如果有交易发生,那火箭队肯定会参与其中,而且他们会找到下一颗“天然钻石”的。

  (Zorro)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