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昭示马刺翻盘几率为零 波波维奇还有变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6:32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几天前马刺回到圣安东尼奥,波波维奇就对大伙说:“想扭转局势,我们必须加强球的传递,更多的球员都要参与其中。”第三场,马刺果然增加了传球次数,球队扳回一城。

  现在,波波维奇无疑又到了展示指挥艺术的时候了。

  第四战赛后,波波维奇似乎烦透了记者有关巴里最后一投的提问。他很生气,但又不能怪罪其他人。

  波波维奇知道布伦特·巴里已经尽了全力,说到最后时刻的那次投篮,波波维奇回应道:“我只知道,如果今晚没有巴里,我们绝不会有赢球的希望。”

  波波维奇也知道不能随便指责裁判,虽然他在指挥时的动作已经告诉人们,他真的对克劳福德大为不满。但赛后,他并不愿意对此多说一句话。只是告诉记者,如果他是裁判,估计也会这么判罚。

  波波维奇更加知道,这个危机时刻,他绝对不能慌乱。所以,在回答和比赛有关的问题时,他更多地只是强调:“我们在下半场打得不错,但他们还是击败了我们。”

  波波维奇特意提到了费舍尔终场前的那次投篮,他认为,全场比赛湖人在他们追赶比分时投中了很多这样的球,导致球队始终无法追上落后的差距。

  波波维奇不怪别人,他必须想出一点新的办法拯救全队。

  打湖人,就应该和打太阳、黄蜂不一样。和这两支球队的比赛,马刺往往利用帕克和邓肯之间的娴熟挡拆配合,用半场阵地便能解决战斗。但湖人不一样,杰克逊让加索尔破坏了邓肯和帕克间的联系,马刺必须找到新的解决办法。

  就在这轮季后赛开始前,美国篮球媒体就有一个担忧:马刺除了首轮打太阳拥有主场优势,之后的比赛几乎都不会再有主场优势。这可能是他们卫冕的最大困难。

  当时有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波波维奇,老帅似乎是满脸的不屑一顾。“这(主场优势)似乎是今年季后赛的规律,但要问我为什么会这样,我真的无法解释。”

  波波维奇无法解释的,还有他们季后赛主场13连胜的纪录为何就此终止?要知道,在马刺的历史中,季后赛1比3落后,他们还从来没有反败为胜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