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防守成取胜关键 邓肯:我们还有机会后来居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4:00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和湖人的四场比赛打下来,邓肯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邓肯。29分外加17个篮板,邓肯在第四战的表现延续了自己的不俗状态。

  但在邓肯的内心深处,进攻早已不是他所关心的事,要想在1比3落后的极度困难中翻身,重拾防守才是重中之重。

  “这(防守)才是最重要的事,”邓肯说,“我们必须保持这方面的优点。很明显,他们拥有全联盟最优秀的得分手,他可以在球场上任何一个地方得分,所以我们要尽力阻止他们球队其他人得分。我们必须知道,是什么让我们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

  当然,马刺第四战的防守也不是球队输球的主要原因,球队的进攻反而拖了他们的后腿。缺少有效的得分点,让马刺无力回天。

  “前两场比赛我们的防守也做得很不错,但我们还是输掉了比赛,因为我们无法得分,”邓肯说,“我们必须把攻防有效地结合起来。”

  不忘防守,攻防有序,至少邓肯是做到了。

  面对整体实力强大的湖人,邓肯是马刺阵中惟一能够占到明显优势的攻击点。

  在和加索尔的缠斗中,邓肯占据了明显上风,逼迫杰克逊改变主意,对其采用包夹战术。如果第三场湖人的包夹只是“零星小雨”的话,那么到了第四场,包夹邓肯已经成了湖人的首选战术。

  全场11次站上罚球线,这个数字已经诠释了邓肯在内线的威胁。加索尔难以凭借个人能力限制邓肯,奥多姆也在邓肯身上吃到了第五次犯规。可惜,吉诺比利等人的“哑火”,再次使邓肯的努力付诸东流。

  “现在我们陷入了1比3的困境,”邓肯说,“再输一场我们就会被淘汰,但我觉得只要我们全力以赴,我们还是有机会后来居上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