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典型胜利暴露绿衫军隐患 一顽疾不改何谈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2:41  新浪体育
非典型胜利暴露绿衫军隐患一顽疾不改何谈总冠军

凯尔特人的替补任由对方暴扣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活塞VS凯尔特人的东部决赛第五战在波士顿TD北岸花园球馆展开。雷-阿伦归位,BIG3发飙,凯尔特人在第三节奠定比赛胜局,有惊无险地以106-102战胜活塞,在主场拿到赛点。

  对于凯尔特人来说,尽管最后时刻有点惊魂,但他们能从胜利中收获很多利好因素,比如雷-阿伦终于找到了感觉,BIG3终于形成了合力;比如,肯德里克-帕金斯连续暴走,凯文-加内特再也不会感到孤单;再比如,拉简-隆多送出了13次助攻和4次抢断(尽管他的命中率惨不忍睹)……

  拿到赛点的确可喜可贺,但凯尔特人切勿盲目自大,沾沾自喜。种种迹象表明,这实在是一场非典型性胜利,没多少参考价值和衡量意义,他们的命中率尤其是三分球命中率不可能持续保持在五成以上,活塞的篮板球能力也不可能老是那么孱弱。其实,在一系列利好因素下,凯尔特人在这场比赛中还流露出了一丝隐忧,那就是在赛季前就饱受质疑的替补战力问题。

  在这场比赛的大部分时间里,凯尔特人替补的贡献值竟然为零,好在詹姆斯-波西投中了一记三分,才避免了替补们吃鸭蛋的尴尬。尤其是丹尼-安吉招徕辅佐隆多和帕金斯的两位老家伙PJ-布朗和卡塞尔,在上场比赛表现萎靡后,这场比赛依然没有起色。事实证明,那次临危救主不过是个偶然事件,老布朗在这场比赛中亮相12分钟,只抢了三个篮板。从卡塞尔2分钟的出场时间来看,他已经失去了多克-里弗斯的信任。尽管帕金斯和隆多表现不错,但他们毕竟不是铁人,总有疲劳的时候,总有状态不好的时候,若无称职的替补站出来该如何是好。而且BIG3都不再年轻是不争的事实,他们也需要有人上来顶一顶,起码从这场比赛来看,前景不容乐观。

  毫无疑问,绿衫军的终极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夺得总冠军。但问鼎总冠军的一个必备要素是要有可堪大用的替补,单从这一点来看,凯尔特人后面的征程会愈发艰难。

  (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