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顾此失彼教练应负全责 汽车人当复制乔丹法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2:16  新浪体育
活塞顾此失彼教练应负全责汽车人当复制乔丹法则

活塞失利桑德斯难辞其咎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在本赛季NBA季后赛东区决赛关键的第五场的争夺中,主场作战的波士顿凯尔特人顶住压力,以106-102击败了强敌底特律活塞,赢得了关键一战的胜利。此役过后,凯尔特人以大比分3-2领先对手,并拿到赛点,离晋级总决赛仅有一步之遥。

  一般而言,NBA的教练在常规赛可能还会研究一下新型战术,而在季后赛这样眼皮都不敢随便眨的情形下,往往会采用最保险、最常用的战术。所以当年杰夫-范甘迪用特雷西-麦格雷迪防守德克-诺维茨基的手段堪称神来之笔。然而,比赛又是双方教练斗智的舞台,对于球场局势的快速反应也是教练必须做到的功课。然而很不幸,菲利普-桑德斯在这方面不甚合格。

  此前在明尼苏达森林狼,桑德斯就用连续7年不过季后赛首轮证明了自己的临场指挥之无能。本轮系列赛,他再次将自己“进入季后赛就不会执教”的特点显露无疑。

  本轮系列赛,两支联盟顶级强队在明星对轰的常规攻击之外,还各自涌现了一些表现不俗的角色球员,为首的二人自然是活塞的杰森-马克希尔以及凯尔特人的肯德里克-帕金斯。前者在双方的上一场交锋中6投全中得到14分,后者场均在29分钟内得到7.75分以及8个篮板。然而,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对上一场发飙的马克希尔和安东尼奥-麦克戴斯(上一场21分16篮板)严防死守,令两人全场合计才得到10分6篮板。

  在多克-里夫斯快速反应的衬托下,桑德斯的迟钝愈发令人发指。4场比赛,凯文-加内特场均22分13.25篮板3.5助攻1.5盖帽,如此数据已经显示出了KG对于活塞是无解难题。既然如此,活塞就不应该吊死在KG这棵树上,反正KG是无法被限制死的,那么活塞更应该把防守强度分散到其他凯尔特人球员身上。然而,桑德斯并没有这样做,他坚持主防加内特,力图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然而,愿望是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冥顽不灵的结局就是:加内特全场17投11中得到33分7篮板2助攻1抢断,同时一旁捡漏忙的不亦乐乎的帕金斯也背靠大树好乘凉,11投8中得到18分16篮板的大号两双。而两手抓,两手都不硬的活塞被打得顾此失彼,第三节就已经出现7次失误,全场更是出现15次失误,——要知道,他们此前在季后赛的场均失误数也仅有10次。

  在活塞的“坏小子军团”时代,曾经为了限制迈克尔-乔丹而发明“乔丹法则”,即用常规强度防守乔丹,同时高强度切断他与队友的联系。这一手段配合里克-马洪等人的狠辣手段,确实将飞人大帝压制了很长时间。现在,背水一战的活塞是不是该向前辈取经,学学“加内特法则”?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