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伦萎靡只因战术环节改变 绿巨人磨合仍存在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1:08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为了总冠军,雷·阿伦离开西雅图,在凯尔特人,他没有考虑过谁是老大的问题,他只希望能够一圆总冠军梦想。可进入季后赛,雷·阿伦却始终找不到往日的手感,陷入低迷。然而队友们却选择相信这名神射手,相信他终究会爆发,带给所有人惊喜。

  与骑士的系列赛中,里弗斯就曾经表示,他相信雷·阿伦一定会走出困境,里弗斯说:“他只是在等待机会,等待爆发,我坚信这只是时间问题。”可随后而来的东部决赛,雷·阿伦还是没能重现往日的英姿。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雷·阿伦在第二战得到25分,这是他本赛季季后赛以来的最高分,也是东部决赛四战中他打得最好的一场。孰料,凯尔特人在季后赛中首次主场输球。个人表现与球队战绩形成鲜明对比,难怪雷·阿伦赛后郁闷地说:“我只希望帮助球队获得胜利,其他的都不在我考虑范围内。今天我手感还可以,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却没能和球队一块儿分享喜悦,因为输了球,所以一切努力都是没有意义的。”

  雷·阿伦在雄鹿、在西雅图,都曾经是球队当仁不让的战术核心,但在波士顿,这里有加内特和皮尔斯,他大多时候都是进攻的末环,是战术的终结者而不是发起者,这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雷·阿伦的发挥。

  不过这毕竟只是雷·阿伦来到凯尔特人后的首次季后赛之旅,即便不谈磨合问题,但确实也还存在着一定的时间问题。

  加内特对此深信不疑,他说:“他的能力有目共睹,现在的一切都只是暂时的。我们谈过这个问题,我知道他也渴望胜利,渴望自己的爆发。所以我坚信,任何一个对手都不敢小瞧他,尽管他目前状态并不是特别好,但只要对方一有疏忽,那雷离爆发的日子也就不远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