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军连续作战体能储备是问题 对教练考验更严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自从进入季后赛以来,凯尔特人几乎每次都是隔天一战,这让他们根本无暇休息。体能如何是摆在这支明星球队面前的重大问题之一。

  由于前面两轮季后赛每次都打满七场,东部决赛第四战已经是凯尔特人在31天比赛中打的第16场比赛,连续作战并且多次飞行对球员们的体能储备消耗很大。球队根本就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休息,甚至连正常的训练时间都要大打折扣。

  与活塞的第四场比赛之前,里弗斯曾打算赛后不再连夜赶回波士顿,而是在密歇根停留一晚,并且在第二天进行训练后再飞回老家。里弗斯说:“因为比赛都很晚才结束,(如果比赛当晚赶路)不到夜里3点很难上床睡觉,所以我们决定在客场休息一天后再赶回家。不过这是一个很难做出的决定,可能谁也不知道这样做是否正确。”

  不过最终凯尔特人还是回到了自己的训练基地备战生死攸关的第五场较量,并且所有球员都认真投入备战。球队主教练里弗斯认为,短时间内集中大量比赛,对球员来说不算什么问题,对教练反而影响更大。里弗斯说:“对球员来说这没什么,我做球员时就很喜欢这种赛程。我记得当年我在圣安东尼奥打球时,就感觉好极了。”

  本赛季东部决赛都安排在晚上8点30开始,赛后教练要出席新闻发布会,回到宾馆还要看录像,每次都要等到很晚才能休息。

  “如果能进入总决赛,比赛都是晚上9点开始,不过这也对球员没什么影响。而且我们的球员在晚上从来不出去,到客场只要赛后回宾馆就可以了,”里弗斯说,“不过对教练可就难多了,因为赛后必须做好录像剪辑。我们有些教练喜欢先睡一觉,睡到凌晨四五点钟再爬起来做剪辑。我不是这样,我必须等做好录像之后才能睡觉,所以不到凌晨四五点钟我根本就没法睡觉。”

  这么晚睡觉,第二天早晨还能爬起来组织训练吗?里弗斯说:“我只需要睡三四个小时就够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