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射手归位催生最彪悍BIG3 绿衫军迎来最幸福时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活塞VS凯尔特人的东部决赛第五战在波士顿TD北岸花园球馆展开。第三节比赛结束,半场领先的凯尔特人乘胜追击,以84-71领先,胜利在望。

  自从东部半决赛开始,雷-阿伦就陷入了萎靡,迟迟找不到投篮手感。东部决赛战罢四场后,坊间对于阿伦的质疑纷至沓来,有极端球迷甚至发出了拿下阿伦的言论。由此不难想象,阿伦承受的压力都多重。在这场比赛的首节,阿伦的状态依旧不佳,除了一记三分球让人眼前一亮外,就再也没什么发挥。但进入第二节后,阿伦的状态有所回升,半场拿下了8分,这也为下半场的爆发埋下了伏笔。

  此节中段,阿伦接隆多分球,张手命中三分,帮助绿衫军把优势扩大至两位数。接下来一次进攻,投出信心的阿伦如法炮制,再次祭出夺命三分,分差进一步被拉大,68-54,凯尔特人领先了14分。在对手加强了对他的防范后,阿伦在盘活球队进攻上也有所斩获,在昌西-比卢普斯命中两分后,他见缝插针,助攻凯文-加内特得手。阿伦的表演还没结束,后来还有自投自抢后的二次进攻和突破内线后的上篮。在半场才拿下8分的情况下,阿伦在这一节独取16分,三分球竟然是骇人的6投5中。

  只要阿伦归位了,BIG3的威力就会立马提升一个档次。半场结束时,三巨头的得分是36分,而到了第三节比赛结束时,这个数字变成了62分,竟然与活塞全队的得分大致相仿。毫不夸张地说,正是阿伦催生了最强的BIG3,正是形成合力的BIG3在第三节击垮了活塞。

  毫无疑问,这是阿伦这个季后赛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这是常规赛时那个见佛杀佛少人可挡的BIG3,这是全联盟战绩最好、战力最强的绿衫军。末节战斗即将打响,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BIG3还会给球迷带来怎样的惊艳表现。

  (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