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X因素不想留遗憾 桑德斯:他的饥渴带动我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9:59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沈杰5月28日底特律报道 麦克代斯一投篮,凯尔特人就发寒。

  第二场,他投进了7个,凯尔特人季后赛主场首败;第四场,他投进8个,凯尔特人75比94惨败而归。

  三记中投、一个补篮,麦克代斯在第四战开场就4投中4,投得凯尔特人六神无主,投得活塞开局就打出10比0。凯尔特人此后穷赶猛追,全场还是没能得到一次领先。

  21分、16个篮板,麦克代斯两项数据均为全场最高。这个从没拿过总冠军的活塞先发,成了当晚奥本山宫的英雄。东部决赛前四场,他场均14.5分、10.8个篮板,秘诀何在?

  麦克代斯哈哈一笑,说:"我已经在职业生涯末期,机会不多了,有什么东西都该拿出来了。"

  "他是活塞的X因素"

  "他不只是一场比赛打得好,真的,他在很多环节上都是他们的X因素。他现在很舒服,投中了不少关键球,我们得让他离开自己舒服的区域,"第四战结束后,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这样评价麦克代斯。

  季后赛开战至今,麦克代斯出手超过12次的比赛只有三场,活塞三场全胜。"他投篮多就意味着我们的球运转得好。我们的进攻是从强侧转到弱侧,防他的人可能会去协防别人,如果出了空当,队员就会把球递到他手上,"谈到麦克代斯在进攻中的作用时,桑德斯说,"所以他投篮一多,就代表我们的进攻整体性很好,节奏很好。"

  进入东部决赛后,麦克代斯的状态好得让人惊讶。看上去,仿佛每次空位投篮都能命中。虽然凯尔特人将帅一致承认,麦克代斯投篮够准,不得不防。但他们还是将精力更多地放在了对付拉希德身上。

  第四场比赛前,有记者问里弗斯,拉希德如果拉到外线,加内特跟防出去,内线该怎么防守。里弗斯感触良多:"我们会让另外的大个留在禁区内,如果拉希德传给其他插入的球员,他就可以去补防。不过,说实话,前两场比赛里,从拉希德这里受益最多的是麦克代斯。我们在上一场比赛里纠正了这点,这场比赛我们还得这么干。"

  里弗斯大话说在了前头,第四战比赛一开始,麦克代斯的投篮就把"绿衫军"击晕了。第二节一开始,凯尔特人一度落后活塞16分,叫停之后靠着加内特的单打和助攻,打出一波8比0的小高潮。活塞只得叫暂停。重新上场后,麦克代斯投篮命中,才打破了球队的进攻低潮。

  也许是打得太兴奋,麦克代斯第二节打到还剩4分多钟时就三次犯规提前离场。活塞进攻陷入低迷,被凯尔特人打出12比6的高潮,半场结束时将分差缩小到4分。

  "下半场开始时,(麦克)代斯三次犯规,我们确实有机会,"里弗斯承认球队没有利用好麦克代斯的犯规,但他同时表示,"我们不能将希望寄托在别人的犯规上,得以我为主才行。"

  问题是,当你面对一个无比渴望总冠军的麦克代斯时,想轻易掌握比赛的主动权谈何容易?

  "他的饥渴带动了我们"

  "我知道他很饥渴,我知道,他的饥渴带动了我们,"桑德斯说。活塞全队十多号人里,没人比麦克代斯更渴望总冠军了。因为他没赶上好时候,因为他至今两手空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