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追加七百万捐款支持四川灾区进行救援和重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9:53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冯笑

  昨天,美国职业篮球协会(NBA)宣布追加700万元人民币,用以帮助中国四川灾区进行救援和重建,以及兴建学校和教育设施。

  在汶川地震发生后不久,NBA中国公司的90多位员工就筹集了40多万元捐款。汇总姚明易建联的捐款,当时NBA方面一共为四川灾区捐赠了700万元,这笔钱已经通过中国红十字会捐赠给了灾区。在NBA官方网站上,中国球员姚明为地震灾区拍摄的公益广告被设置在网站首页。美国红十字会为四川灾区筹款的网络捐赠渠道也在NBA官网上设置了链接。

  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发表声明表示联盟会全力以赴参与到中国人民灾后恢复的工作中,“发生在中国的地震灾难深深震撼了NBA大家庭的每一个人。长久以来,NBA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和认同,我为NBA球队、球员及联盟在这次赈灾中的表现感到骄傲。”

  NBA这一次捐赠的700万元将主要用于为灾区居民的家庭居住、孩子学习与娱乐提供更多良好的场所。NBA中国首席执行官陈永正说:“地震所引发的巨大灾难让我们很悲痛,上百万无家可归的灾民和成千上万的孤儿及失学儿童的现状时时牵动着我们的心。随着救援工作逐渐转向重建阶段,NBA将尽全力支持接下来的灾区重建和恢复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