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多姆做三当家如鱼得水 法玛尔终得机会自我救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3:06  体育天地-MVP

  湖人惊现板凳匪徒

  当法玛尔从斜里杀出,从背后一巴掌狠狠扇掉尤杜卡的上篮,斯台普斯中心里球迷的热情被点燃了。替补席上,湖人的“啦啦队长”图拉夫再次跳起了他的“抽筋舞”。这个球,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封盖,它帮法玛尔重新找回了自信,也让人们从此不敢小瞧湖人的替补。

  这是西部决赛第二场进行到第二节时的一个画面。在这场比赛里,湖人的替补们得到了34分,而马刺替补席只得到26分,其中还包括超级第六人吉诺比利的7分。

  法玛尔完成自我救赎

  湖人与爵士的系列赛里,被骂得最狠的就是法玛尔,他在对德隆的防守上束手无策,在球队需要他得分的时候手感全无。湖人输给爵士的两场比赛里,法玛尔合计7投0中。

  还好,“禅师”始终没有放弃对他的信任,他不断强调说:“乔丹只是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然后,继续给予法玛尔一定的出场时间。

  终于,在与马刺的系列赛伊始,法玛尔逐渐找回了手感,也找回了信心。在湖人大胜马刺的第二场比赛里,法玛尔7投5中,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4分,其中包括两个三分球。

  不仅如此,他还成功地限制了帕克的得分,尤其是马刺第二场比赛试图追分的时候,帕克在法玛尔的贴身防守下连续5投全失。

  在湖人与马刺的第三战中,虽然湖人最终输掉了比赛,但是法玛尔得到全队第三高的10分,昔日那个拥有大心脏的家伙又回来了。

  萨沙不只是投篮机器

  拥有“投篮机器”之称的武加西奇在湖人阵中最大的作用原本只是个射手,但是在西部决赛的前两场比赛里,他对吉诺比利的成功防守成了这两场比赛里的转折点。

  “(限制吉诺比利)就是萨沙的任务,他确实做得不错。”杰克逊的语气显得波澜不惊,但是武加西奇的确是湖人能够连续两场比赛将马刺斩落马下的原因之一。

  吉诺比利,这个在与黄蜂的7场大战中场均能够贡献21.3分的超级第六人在与湖人的前两战中总共只得到可怜的17分,命中率也只有23.8%。

  “我很久以前就和吉诺比利打过球,那时我只有18岁,而他已经是欧洲最好的球员了。不过毕竟交过手,所以我对他还是有一定了解的,这对我的防守很有帮助。”武加西奇表示。

  奥多姆做好三当家

  湖人能够在与马刺的第二场比赛中取得30分的巨大胜利,奥多姆功不可没。在加索尔加盟湖人之后,奥多姆仅仅只能算是球队的“三当家”。不过在这个位置上,奥多姆似乎更加如鱼得水。

  在马刺与湖人的第二场比赛的第三节,奥多姆先是接到费舍尔的传球绕过邓肯上篮得手,几分钟后,他又在“石塔”的头顶重扣得手。这个球,奥多姆几乎要把篮筐拽下来,他用力地吼出声,然后笑着往回走。接着,他成功地干扰了帕克得心应手的上篮,随后又送给老霍利一次大帽,皮球直接被扇向观众席……

  20分12个篮板外加4次大帽,奥多姆在邓肯面前打出了自己季后赛以来的最佳表演。不要忘记,这是他的职业生涯中第一次打进分区决赛。“我们不能过于自满。他们是一支冠军球队,我们需要继续保持专注,继续做好心理准备。”奥多姆说。这一刻,“三当家”的心态非常平和。《体育天地·MVP》记者孙一萌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