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冕冠军靠最廉价射手 扣篮王转型成马刺致命冷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2: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湖人在客场以93-91险胜马刺,在西部决赛中以3-1领先。第五战将于30日移师洛杉矶,湖人取胜就能晋级总决赛。

  科比-布莱恩特拿下了28分10个篮板,拉马尔-奥多姆16分9个篮板,拉德马诺维奇11分,保罗-加索尔10分、10个篮板和6次助攻。

  蒂姆-邓肯为马刺拿下了29分17个篮板,托尼-帕克得了23分9次助攻,老将布伦特-巴里发威,投中了5个三分球,拿下23分。不过“妖刀”马努-吉诺比利不在状态,他全场8投仅2中,只得7分。

  一个37岁的老将还能为球队做些什么?布伦特-巴里,这个37岁的射手今天用他的经验和三分球证明了老球员在季后赛中的作用。

  今天马刺在开局打得非常不顺,邓肯、帕克和吉诺比利都是屡投不中,而湖人很快将分差拉大到了两位数。在所有人都打铁时,巴里站了出来。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钟时,帕克从中路快速突破,湖人队立刻收缩防守,这时帕克将球传给了右侧底角无人盯防的巴里,巴里张手命中。这个三分球让马刺在第一节终于将分差缩小到了个位数。而第二节他又在几乎相同的位置命中三分,再次粉碎了让湖人将分差拉开到10分的企图。

  其实马刺队一直都不缺少外线球员。吉诺比利、鲍文、芬利甚至霍里,都是以三分线见长的射手。但是本赛季马刺还是用77万美元的底薪合同签下了老巴里。波波维奇知道,巴里虽然年龄偏大,但是他丰富的季后赛经验和稳定的手感一定能在关键时刻给马刺带来帮助。

  而今天巴里显然也没有让球队失望,在上半场他就投中两个三分球并拿下了12分,帮助球队一直紧咬比分。在关键的下半场,他再次投中3个三分,独得11分,尤其是他在第四节的两个三分球险些追上比分让马刺翻盘。这个年薪只有77万的老将今天差一点成为了拯救球队的英雄。

  本赛季巴里一直都是马刺队轮换阵容中的重要一员,常规赛他场均能够贡献7.1分,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2.9%。而进入季后赛后,巴里的场均得分虽然降低到了3.5分,但是他的外线命中率却大幅提高,达到了场均45.8%,而这个命中率也居马刺全队之首。

  其实巴里在NBA中的成名招数并不是他的三分球,而是扣篮。在1996年的扣篮大赛上,巴里凭借一次踩着罚球线起跳的扣篮最终夺冠,而这个扣篮冠军也让他成为了当时联盟中知名的白人扣将。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巴里开始将自己的进攻点逐渐向外线转移,并最终练就了一手稳定的三分投射的本领。

  当然除了三分球,老巴里今天也向湖人的年轻球员展示了经验的重要性。在第二节后半段的一次快攻反击中,巴里运球快速推进,这时湖人已经有3名球员及时回防,而巴里没有选择只有法玛尔一人防守的左侧,而是径直运球冲向了挤在一起的武贾切奇和费舍尔的右侧,武贾切奇慌乱中直接下手犯规,给了巴里两次罚球的机会,而武贾切奇也因为3次犯规再次回到了板凳席上。

  今天全场比赛巴里在三分线上10投5中拿下了全队第二高的23分,虽然没能最终帮助球队赢得比赛的胜利,但是他在外线的突发冷箭却让湖人再次领教了卫冕冠军的板凳深度。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