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引领23年来最伟大状元秀 伤病令姚明难进前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09: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选秀是一种赌博,尤其是状元签,有球队能够凭借一个状元秀而一朝翻身,而有的球队坐拥大好机会却没有慧眼识英雄的眼光,著名的选秀网站NBAdraft近日给出了他们心目中过去23年的状元秀排名,我国球员姚明位列第11,让我们不妨来看看具体排名以及前10位球员的点评:

  11.姚明 2002年 至今场均19分 9.2篮板 1.6助攻 1.8次火锅 52%命中率

  对于火箭而言,在这个位置选择姚明是一个有风险的决定,尤其是布拉德利的糟糕表现让人们对于身高7英尺6英寸的中锋心存疑虑。更何况,姚明还将遭遇语言和文化带来的冲击。然而,姚明每一个赛季的表现都在提高,并很快成为了联盟最好的中锋之一。不幸的是,伤病多次侵袭了这位巨人,尤其是过去三个赛季。不过姚明才27岁,他还处于自己的巅峰期,我们仍然可以看看在经过了这些骨折之后,他还能不能在球场上坚持一个完整赛季。

  10.布拉德-多赫蒂 1986年 职业生涯数据

  19.9分 9.5篮板 3.7助攻 53%命中率

  多赫蒂辉煌的职业生涯最终被频繁复发的腰伤所摧毁,当身体健康的时候,他是联盟最好的大个子球员之一。即便他只打了8个赛季,但这期间多赫蒂依旧5次入选全明星并在骑士队队史得分中排名第二。

  9.布兰德 1999年 职业生涯至今场均20.3分 10.2篮板 2.7助攻 2.1次火锅 51%命中率

  尽管身高只有6英尺8英寸,但是在这个位置上很少有人能够像布兰德这么出色。在进入联盟两年之后,他就将自己的场均数据提高到了20+10.

  8.克里斯-韦伯 1993年 职业生涯场均20.7分 9.8篮板 4.2助攻 1.4火锅 48%命中率

  这位密歇根五虎将中最好的球员险些加盟魔术队和奥尼尔构成最恐怖的前场阵容,但是他被交易去了勇士队,而后又因为和主教练老尼尔森闹矛盾去了奇才队。在那里,韦伯成为了联盟最全面的前锋。他能得分,职业生涯10个赛季场均得分超过20分,也能抓篮板,还能传球封盖,内外线技术都有。

  7.德怀特-霍华德 2004年 场均16.5分 12.2个篮板1.4助攻 1.7火锅 57%命中率

  魔术队在前面多次高中生状元秀失败的情况下选择了霍华德,现在不过是霍华德的第四个赛季,他已经在篮板球上开始了统治,本赛季场均得分也提升到了20.7分。他才22岁,一切才开始,这太让人恐惧。

  6.尤因 1985年 职业生涯 21.0分 9.8篮板 1.9助攻 2.4火锅 50%命中率

  肯定确定,尤因绝对是联盟历史上最伟大的中锋之一,他连续3年场均得分超过20分,其中又有9个赛季保持20+10的数据,他还是一个出色的火锅手,惟一的遗憾是,他和总冠军始终无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