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森专访:我和姚明没有矛盾 想为汶川地震做点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5:08  篮球先锋报

  "我正在想办法联系易"

  《篮球先锋报》:我听说,你非常喜欢中国女子足球运动员孙雯,这是真的吗?

  梅森:(不好意思地笑了)是的,是的。事情是这样的:我太太是一个足球运动员,当年孙雯随国家队打比赛,曾经在波特兰俄勒冈住过一段时间。那时候,她们和我太太的球队在一块场地上训练,又住在一个公寓。其实是我太太崇拜孙雯,一来二去我也知道她了。她是个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所以我也很喜欢她。

  那你知道上海是孙雯的故乡吗?(睁大眼睛)我不知道,现在我知道了。

  这已经是你第二次来上海了,感觉这个城市有什么变化吗?

  这是一个国际化大都市,几年不见感觉发展非常快,让人有些吃惊。

  这两天品尝了什么中国美食?

  啊……好多。我特别喜欢一种饼,圆圆的,里面裹着东西,卷起来,叫什么饼……(旁边工作人员提醒:"是蛋饼吧?")对,蛋饼,太好吃了。我今天早餐还吃了一次呢!另外,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上次来中国,他们请我吃了一种以前从来没吃过的东西,你知道是什么吗?鸽子!

  你应该已经听说10天前,中国四川发生了特大地震……

  (梅森表情立刻变得严肃起来,他没有说话,只是点了点头)姚明和易建联为此特别拍摄了录像,你应该也看过了吧?

  是的,我知道这件事。现在我和我的家人都在想办法联系易和一些中国的朋友,看看在我们的能力范围内能帮到什么。我和易是好朋友,我太太喜欢孙雯,我们对中国的印象非常好,我们真的很想为中国朋友做点事。

  "我不后悔回雄鹿"

  雄鹿如今有了一个新的主教练斯凯尔斯,总经理也换了人,你对新的领导层有什么看法?

  斯凯尔斯绝对是个有能力的教练,在菲尼克斯、在芝加哥他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我想这次来雄鹿也不会例外,他能帮我们重新崛起。

  你已经和斯凯尔斯联系过了吗?

  是的。这次来上海之前,我就已经和他见过面了。我们坐在一起,分析上赛季球队失败的原因,吸取教训,然后讨论如何打好下赛季。我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我对下赛季很有信心。

  那你觉得雄鹿战绩不佳最主要的原因是什么?

  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是球员之间没有形成默契。尤其是防守上的漏洞太多,导致进攻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不过我们现在有一个新的主教练,而且大家也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下赛季我们一定会有所改进的。

  你觉得雄鹿需要通过交易提高自己的实力吗?

  (笑)这可不是我操心的事情,是总经理和教练要考虑的事情。不过我觉得现有的人员配置还是不错的,每个位置都有当打的球员。

  今年选秀抽签,雄鹿得到了第8号选秀权,你认为球队需要选一个什么类型的新秀呢?

  我刚刚也说了。我们每个位置都有不错的球员,并没有特别明显的缺陷。但是所有人都知道,好中锋非常难得,而且联盟里优秀的大个子也不多。如果有不错的选择,还是先挑一个内线球员比较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