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主帅因奥运放弃俱乐部合同 称诺天王仍是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1:3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据FIBA网报道,德国班贝克队老板德克-鲍曼周一的时候宣布,他将放弃俱乐部教练的位置,而将全身心投入到德国国家队当中。

  鲍曼与德国篮球协会(DBB)之前有过一个为期五年的合同,要到2009年才能到期,不过双方在经过交流之后,打算提前解除这个合同。“还有很多要做的事情,对德国篮球尤其重要,他们需要有100%的献身精神,当然,还有时间。”鲍曼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到,“这就是为什么我会做出这个决定的原因。”

  鲍曼被迫要在班贝克队和德国国家队之间做出选择,因为双方都不允许有人同时在俱乐部和国家队任职。

  而在被问及将会怎么把握德国队的未来时,鲍曼说:“在奥运会之后,我们会重建男篮,而这个显然不会是简单的过程,需要时间和努力才行。当然,诺维茨基无疑是我们的核心人物,我也很想可以立马改善目前的球队的配置,并且要改善球队的训练。”

  鲍曼在2003年的时候,接过德国国家队教练的职位,并且率领球队在2005年欧锦赛上夺得银牌。而除了国家队之外,鲍曼还表示,想投入更多的时间和资金去发展青少年的篮球水平,为德国培养后继之才。

  “很高兴德克-鲍曼决定为我们工作,我们希望这样一个专家长期帮忙的情况下,能将国家队提升到更高的档次上。”DBB主席因格-维斯说。

  而俱乐部方面,班贝克球队总经理沃尔夫冈-黑德则对鲍曼数年以来为球队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这其中包括在2005和2007年两次带领球队夺得联赛冠军,而这个也是鲍曼在他职业生涯当中的第八和第九次以教练身份夺得联赛冠军。除此之外,鲍曼在01年接过班贝克教鞭之后,还在03、04年两次杀入到总决赛当中,他的执教生涯战绩显赫。

  “德克-鲍曼希望我能够提前解除他的合同,最后我同意了,”黑德说,“德克给班贝克的篮球做出了别人无法给予的贡献,在带领球队取得佳绩的同时,他还让我们的球队管理更加专业化。”

  而目前鲍曼目前带领球队为2008年奥运会奋战,由于德国队还要与其他球队角逐北京奥运会仅剩的三个参赛资格。在7月雅典进行的奥运资格赛小组赛当中,他们被分在B组,与佛得角和新西兰进行角逐。若是能够出线的话,那么他们的对手很可能会是希腊、巴西或者黎巴嫩。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