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一反执教风格收奇效 老冤家赞其招数十分管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6:4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报道 从第一场意志取胜,到第二场全面主动,禅师真的不动声色,禅师也真的用兵调度。

  连续两场让弗雅切奇出场超过30分钟,给法玛的时间超过了费舍尔,这都不是菲尔·杰克逊典型的执教风格。他不喜欢用新人,可眼前这般反其道行之,居然真就换来了不错的效果。

  事实上,与马刺第一战结束后,担任TNT电视台评论员的道格·科林斯就已经对禅师赞不绝口。科林斯当年从公牛下课,正是被禅师顶掉,可他对这个冤家却只有称赞:“首战第三节,菲尔(杰克逊)的招数很管用,他让科比去打小前锋,外线同时派上法玛和弗雅切奇。而且,他让科比打满了下半场,通常第四节初段科比都被放在场下休息,但这一招却保证了湖人的追分力度。”

  与此同时,在科比单打和集体配合的平衡掌握上,菲尔·杰克逊的分寸也拿捏得相当有火候。第一战时科比上半场仅得两分,赛后得到的禅师评价是“我以为他去百慕大三角度假了”,度假事小,迷失事大,禅师的这等一语双关,聪明如科比第二战立刻改头换面。

  再说球队提倡的多点进攻,杰克逊赢下首战后只有一句“我们得到了很多空位投篮机会”,球员们却等于领到锦囊妙计,第二战甚至出现了经典配合:奥多姆传球给内线右侧的加索尔,拉德马诺维奇移动到罚球线附近,为科比制造掩护,科比则从弧顶左侧向加索尔靠拢;当马刺收缩准备对付科比时,奥多姆再向内线突进,为拉德马诺维奇掩护,后者接到加索尔传球,轻松得分。

  可是禅师又并非一味强调传球,不论奥多姆还是法玛,都被要求“增加突破、加快速度”。相反,倒是湖人倚重的三分球,第二战里仅出手18次,远远低于对手的26次。有的放矢之下,连弗雅切奇都学会了禅师的腔调:“有时候,我们就是要善于抓住对手的弱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